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LxYml4T0..jpg.jpg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 吕志伟)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涛等带领市委督查局、市地矿局等相关委局负责人到陵头镇朱沟村前门组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陵头镇朱沟村前门组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是河南省确定的汝州市6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之一。近年来,该市地矿局在陵头镇朱沟村前门组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了监测站,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出资安排两名监测人员加强应急值守,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先后投入资金20余万元,对直接受地质灾害威胁严重的住户,采取异地搬迁的措施,进行异地安置,有效避让灾害威胁,近年来,共搬迁24户111人,目前该隐患点受威胁的人口已减至19户43人,其中受威胁严重的4户共16人。同时,该局采取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扎实安排部署;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预警预报;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强化应急管理。

  在听取完汇报后,高建军对地矿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地矿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吸取四川茂县山体滑坡惨痛教训,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高建军提出,要开展再排查。全市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要组织人员,对全市地质灾害点开展拉网式再排查,掌握每个隐患点变化情况;要加强应急值守。要对每个隐患点明确人员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便于群众撤离;要加强监测站建设。对全市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明确监测责任人,全天候24小时加强监测,配备科学监测设备,详细记录监测数据,为科学防灾减灾提供依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委书记 高建军 地质灾害 防治工作 检查指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慰问洗耳河街道优抚对象及贫困户

    1月20日上午,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带领市委办、政府办、民政局、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洗耳河街道看望慰问辖区优抚对象及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大米、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 本网报道法官救助被困司机 市委书记作批示

    12月5日,映象网对汝州市法院执行局法官办案归途中,果断出手,将一名被困三轮货车的司机成功救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作出重要批示。

  • 汝州市财政局贯彻落实高建军在教师节表彰会议上讲话精神

    近日,汝州市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会议召开后,该市财政局召开全体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财政所、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求相关科室提高认识,领会高书记讲话内涵,把教育工作摆到重要的位置,了解汝州市教育工作的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动向,并将全市教育工作与财政工作相联系,支持、促进全市教育工作的发展。

  •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到教育系统调研慰问

    8月9日下午,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对教育系统进行调研慰问,并在该市教体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育工作专题调研会议。

  •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调研环保工作

    8月3日,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到环保局调研工作。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涛,市政府副市长张剑奇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