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学生晕倒路边 “美丽女孩”现场施救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王跃乐) 近日,一则“陌生女孩路边紧急施救”的消息在汝州人的朋友圈迅速传播,微友们纷纷点赞转发,并留言,做好事不留名,一枚活雷锋。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6月26日18时许,在汝州市广育路体育场附近,一放学回家的小学生突然晕倒路旁,身体不停抽搐。一位女孩急忙上前拨开围观众人,来到孩子身边一边掐其人中,一边拨打120电话求助。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施救女孩悄然离开。但她救人的一幕,却被路人用手机拍了下来。视频中,女孩的面容清晰可见!后经多方证实,施救者是汝州市中医院体检科护士景莉丽。

  记者见到景莉丽并问及此事时,她腼腆地说,“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的。”据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景莉丽平时在单位就是个非常热心的人,去年中医院对全院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以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急救知识水平。在这件事情中,景莉丽用自身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体现了“白衣天使”纯朴善良,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也为汝州市中医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活雷锋 学生晕倒路边 美丽女孩 现场施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社会办养老机构全部安装消防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汝州市民政局与市消防大队协调配合,积极行动,在去年安装了独立烟感报警器之外,今年汝州市社会办7家养老机构又全部安装了消防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经过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反复测试,该系统于6月22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 汝州市民政局: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乐乐)近日,汝州市老龄办组织骨科医院的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在汝州剧院广场开展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市开展首届十佳复转军人、好军属评选活动

    日前,汝州市人民武装部、市民政局、市双拥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女联合会、市广电总台联合下文,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汝州市首届十佳复转军人、好军属评选活动,表彰一批自强不息、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 汝州人民医院将联合郑州儿童医院生长发育专家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6月28日,记者从汝州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生长发育门诊将联合郑州儿童医院生长发育专家陈永兴医师于6月29日至8月31日在该院门诊二楼生长发育诊室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 汝州市火车站车合力紧急救助待产孕妇

    12点23分,赵建国迅速通知车站领导和120急救中心,为了让救护车及时到达,汝州车站派专人在大门、进站通道引导,确保120 救护车直达车站。汝州市火车站车合力紧急救助待产孕妇  14点59分,经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一个2750克男婴诞生了,母子平安。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