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鹤壁市淇滨区莅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2nA0mMPL..jpg.jpg

鹤壁市淇滨区莅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 6月13日上午,鹤壁市淇滨区政府副区长孙书章带领财政、金融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的成功经验。

  美好蓝图的实现,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在“财政保民生,建设靠融资”的理念引导下,汝州市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步伐。先后成立了鑫源、产业集聚区、建设、温泉水生态、文化、交通、教育、鑫沃土、扶贫开发等9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形成了一母八子的公司管理格局。完善架构体系。以母公司作为资本管控,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构建“国有资本管控—专业化经营”二级架构体系,更好地实现了“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本运营架构。

7lTuN28L..jpg.jpg

鹤壁市淇滨区莅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

  止2016年底,该市企业国有资产总额突破200多亿元,这不仅增加了企业国有资产总量,也提升了国有资本运营能力。

  创新国有资本运作方式,筹集城乡建设资金。鑫源等9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公司实际,多渠道开展投融资业务,取得了较好成效。两年来融资1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该市棚户区改造、市政路网、海绵城市、生态廊道等城乡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发展。

  积极对接合作,推动资本融资。各国有资本经营公司以项目为依托,以资产和信用为保证,积极采取措施和国开行、农发行、央企、省企、非银行金融机构、证券机构进行对接,通过发行城投债、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融资租赁、设立基金等各种方式进行融资。特别是鑫源公司在2015年发行8亿元城投债的基础上,又依托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成功发行的第二期20亿元城投债,创下了全省2016年度城投债类债券“额度最大、利率最低、期限最长”三个第一,打出了汝州市投融资工作亮丽的名片,推动了汝州市投融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n5v7SDrA..jpg.jpg

鹤壁市淇滨区莅汝州考察学习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及市场化运营

  利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为提高PPP项目的质量和成效,我市建立了“项目库、咨询机构库、社会资本库、金融机构库”四库体系,从项目立项、包装上报、社会资本对接、金融机构支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运作体系。科学完善的运作机制,促进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质量和效率。止2016年底,该市共有13个PPP项目进入省财政厅PPP项目库。

  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融资能力的提高有力地支持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2016年支持该市建设项目80多个,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有一部分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妇幼保健院、教体局校舍建设、科技图书博物展览四馆合一等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就医就学休闲娱乐服务;棚户区改造、森林景观大道、207国道改道等基础设施项目,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电子商务园、金融大厦、建投大厦、机绣产业园等一大批产业项目,吸引企业入驻,夯实产业基础,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鹤壁市淇滨区 莅汝考察 考察学习 平台公司整合转型 市场化运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创建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考察学习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率领焦作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考察团赴驻马店,深入考察学习该市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驻马店市于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今年是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

  • 徐衣显昨日率团赴永城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市政府考察团赴永城市,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考察中,徐衣显指出,焦作与永城在工业基础、产业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之处。

  • 学习先进经验 市政府考察团赴商丘考察学习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领市政府考察团赴商丘,深入考察学习商丘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考察团一行认真学习了商丘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先进经验。

  • 西平县组织考察团赴原阳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赵海波率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和20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及扶贫专干明白人,赴原阳县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助推西平县脱贫工作落实见效。

  • 西平县师灵镇外出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为借鉴先进县区的脱贫攻坚经验做法,5月20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专干及镇扶贫办人员共59人,外出赴上蔡县邵店镇实地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 淅川法院院长王建军带队到新密、登封法院考察学习

    5月2至4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副院长秦银安等一行6人先后到新密市人民法院、登封市人民法院就案件繁简分流、诉前调解、小额速裁和执行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 南阳市妇联赴西平县考察学习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4月27日,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带领辖区内各县区妇联负责人30多人赴西平县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市妇联主席刘翠萍、西平县妇联主席李瑞杰陪同考察。

  • 市青年商会赴西平县考察学习

    4月26日,市青年商会执行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朱新红带领商会一行30多人深入西平县部分企业、两河生态公园考察学习。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陪同考察。

  • 市青年商会赴西平县考察学习

    4月26日,市青年商会执行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朱新红带领商会一行30多人深入西平县部分企业、两河生态公园考察学习。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陪同考察。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学习县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座谈会精神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加快发展步伐,4月20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暨学习县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座谈会精神专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