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考察团莅汝考察“戏曲进校园”和“中原文化大舞台”工作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PvgkWDKz..jpg.jpg

专题交流座谈会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 4月1日,由永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江远带领的永城市考察团莅临汝州,考察该市“戏曲进校园”和“中原文化大舞台”工作,并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汝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贵明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h5pbNSwF..jpg.jpg

考察“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

  据介绍,2011年汝州市举办“第二届中国曲剧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剧协授予汝洲市“曲剧之乡”称号。2016年5月,汝州市举办”纪念曲剧登台90周年”系列展演活动,共邀请了省曲剧团、洛阳市曲剧团、许昌市曲剧团等八家曲剧团体来到汝州,集中演出48场大戏,为群众送去了“文化大餐”。

rhRgvE4u..jpg.jpg

考察“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

  张贵明表示,通过举办这些活动,能够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创作出更多弘扬汝州精神、宣传汝州文化的精品力作,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凝聚能量。同时,希望汝州与永城能够在文化领域加强交沆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座谈会上,汝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汝州“戏曲进校园”和“中原文化大舞台”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汝州市曲剧发展专题片。

QwYn6c0t..jpg.jpg

考察“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

  会后,考察团先后来到汝州市实验小学、逸夫小学和西西小学,实地参观考察该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并观看校园戏曲广播操表演和校园戏曲社团课堂。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到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

cuOSHJ2N..jpg.jpg

考察“戏曲进校园”活动成果

  考察团一致认为汝州市的“戏曲进校园”和“中原文化大舞台”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值得好好学习借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考察团 莅汝考察 戏曲进校园 中原文化大舞台 专题交流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3月3日上午,确山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确山县体育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教育体育局、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财政局共同主办,确山县红土地文化演艺有限公具体承办。确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及确山县城广大戏迷爱好者共3000多人参加活动。

  • 上蔡县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3月2日,上蔡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盛大开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出席启动仪式。市文广新局、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 上蔡县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3月2日,上蔡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盛大开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出席启动仪式。市文广新局、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 “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开封中小学生过足戏曲瘾

    3月2日下午,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各县(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文广新局、财政局主办,市豫剧院、各县豫剧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该市集英中学启动。

  • 平顶山市筹备戏曲进校园活动 正月十七将正式启动

    1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二楼演艺厅,来自该中心的优秀演员和乐队在进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首次节目联排——豫剧《朝阳沟》选段、越调《三传令》选段、戏曲技巧展示等9个节目一一上演。

今日热点

CCTV4《陶瓷之旅》震撼来袭 为您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陶瓷之旅》揭晓汝瓷的前世今生

精品原创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汝州市首季开放招商工作稳中有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