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送服务下乡集中办理残疾人证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 “你们是给残疾人看病的么?能不能去我家看看,家里的老人行动不方便来不了。”6月9日上午,在汝州市蟒川镇杨沟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门前,一个年轻人拦住了市残联和金庚康复医院前来帮助残疾人鉴定、办证工作人员的去路。

LOyp1xsr..jpg.jpg

杨沟村贫困户残疾人依次排队等候鉴定

  年轻人名叫贾晚春,是村里贫困户尚文香的小儿子,跟随贾晚春的脚步,负责鉴定的医生和工作人员见到了卧病在床的尚文香。几个月前,71岁的尚文香不慎摔倒引起并发症瘫痪在床,一直是贾晚春在家照顾老人。

  “俺妈的眼睛不舒服,你们来了就太好了,请帮忙看看到底是啥毛病。”贾晚春边说边打开屋子里的照明灯,不大的卧室放满了老人的生活用品,医生仔细检查老人的视力情况,“左眼眼球已经萎缩,右眼也有白内障,眼睛看不清楚的情况有多久了?”医生翻看着贾晚春递过来的病历单一项项询问。“看不清人时间已经不短了,俺妈没法出门,村里说能办残疾人证,一直想鉴定也没去成,今天早上听说你们要来,我就一直等着呢。”

  考虑到尚文香的身体状况,眼部还有黄斑变性疾病,综合各项检查指标鉴定为二级视力残,登记完基本信息,立马有残联的工作人员拿着信息表赶回村部,早早有人等着把尚文香的信息录入办证系统,保证贾晚春今天就能领回母亲的残疾人证。

WLXPQecX..jpg.jpg

鉴定人员正在对贫困户进行视力检查

  据了解,汝州市残联将在20个乡镇巡回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免费鉴定、办理残疾人证,“帮扶贫困户,帮扶残疾人是我们的责任,残疾人进城不方便,残疾人证办下来他们也能领补贴资金了,我们来村里就是希望为贫困残疾人带来一点便利。”时间将近中午,小小的村部里还在忙碌着,前来鉴定听力、视力、精神智力残疾等级的村民依次等候检查,精准扶贫,以“方便”来就“不便”,才是最温暖的帮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残联 办理残疾人证 金庚康复医院 服务下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