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陵头镇桥沟村民的绿色宜居新家园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宜居乡村更和谐,魅力乡村新画卷!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部署,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汝州市结合实际,提出以新农村建设为主线,以“清洁家园、靓丽汝州”活动为切入点,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状况,取得显著效果。从5月18日起,映象网汝州频道联合汝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汝州人民广播电台、新汝州网推出青坪双语“魅力乡村”系列展播。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汝州卫超眼科医院、汝州市四季沐歌净水机专卖店的大力支持,敬请关注。

6lPwqUqN..jpg.jpg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陵头镇桥沟村民的绿色宜居新家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 李晓丽) “咱村虽然不大,但居住环境好,空气新鲜,出门就是景,天天就像生活在画中一样。”5月18日,在汝州市陵头镇桥沟村,正在家门前粉刷花坛外墙的村民李建堂一边干活,一边笑呵呵地和记者搭话。

  陵头镇桥沟村地处汝州市北部丘陵山区,以前是一个典型的偏僻落后的小山村,村民们常说:村子四面环山,“一里十道弯,不到眼前不见庄”。如今,陵头镇桥沟村却变成了鸟语花香的新家园,一排排别墅式民居错落有致,新修的水泥大道穿村而过,热闹的村级篮球场,整洁卫生的村容村貌,载歌载舞的村民,让人耳目一新,一派安宁祥和的景象。

  近年来,汝州市陵头镇桥沟村以创建文明村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加快经济发展,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村民文化素质,推动全村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桥沟人正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着绿色宜居的家园,谱写着纯朴和谐的文明之歌。

  在创建文明村活动中,桥沟村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的指导思想,着力从解决本村村民的精神动力入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提出了“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新村”的目标,加强社会公德、村民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村民爱家乡、护环境,为发展集体经济、改变村容村貌作贡献。

  同时,陵头镇桥沟村结合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制订符合村情、民情的村规民约和评选文明户、五好家庭标准,精心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婆婆”“好邻里”等评选活动,要求村民自觉抵制赌博酗酒、封建迷信等不良陋习,争做村中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s5Hktsx9..jpg.jpg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陵头镇桥沟村民的绿色宜居新家园

  今年以来,桥沟村借助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契机,完成村内道路的全面规划建设,实现了村内路成网、户户相通,修建了200多米的环保墙,修建花池35个,配备了保洁员、垃圾车、垃圾池,并进行了全面的厩改、厕改及厨改,修建了花园。村里还建起了科技文艺活动室,不定期聘请文化站辅导员进行文艺辅导,成立了文艺队,编排健康向上的节目,家家户户也装上了卫星电视,改变了村民的文化生活环境。

Wn33QOzp..jpg.jpg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陵头镇桥沟村民的绿色宜居新家园

  提起以前的桥沟村,当了8年村党支部书记的杨德良用一首自编的顺口溜总结道:“庄小人少思想乱,记仇记恨气不散”。杨德良带着村两委会班子成员修路架桥建水窖,彻底改善了全村出行难、饮水难的问题。

  接着,村里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捐款捐物,筹资6万多元,挖山填沟,修路3000多米,并在两座山之间架起了一座20米的桥,起名为“义举桥”,桥头碑文上的文字是村民们对两委会班子最真实的称赞:“敢想敢干敢担当,路直路宽路畅通”。

  山区吃水是个老大难。2014年,村两委会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在山脚下修了个水窖,把鹿台山山脚的泉眼通过2500米的水管通到各家各户,如今的桥沟村,人人都能吃上安全水。

  村党支部书记杨德良告诉记者:“路通了、水净了、环境美了,村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全村的荒山野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大规模种植药牡丹,开发药牡丹旅游产业,从而带动全村人致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魅力乡村 系列展播 陵头镇桥沟村 绿色宜居 新家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