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米庙镇榆树陈村专题报道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核心提示:宜居乡村更和谐,魅力乡村新画卷!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部署,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汝州市结合实际,提出以新农村建设为主线,以“清洁家园、靓丽汝州”活动为切入点,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状况,取得显著效果。从5月18日起,映象网汝州频道联合汝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汝州人民广播电台、新汝州网推出青坪双语“魅力乡村”系列展播。此次获得也得到了汝州卫超眼科医院、汝州市四季沐歌净水机专卖店的大力支持,敬请关注。

GVJubLTy..jpg.jpg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米庙镇榆树陈村专题报道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亚娟 李晓丽) “村子靓了,村民素质提高了,日子才会越过越好”。在汝州市有这样一个村庄,它位于米庙镇的榆树陈村,是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文明村。

  一直以来,米庙镇榆树陈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职能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利用科学发展观做指引,结合“创先争优”的主方向,以力保全国文明村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齐抓共建、依靠群众、务求实效的创建指导思想,坚持不懈地把文明村工作推向深入,努力适应新形势要求和人民意愿,开创了文明村工作新局面。

AgRM59aq..jpg.jpg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米庙镇榆树陈村专题报道

  榆树陈村两委班子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狠抓以党支部为核心的两支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对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使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有明显的提升,党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干部队伍得到了稳定和加强,为文明村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组织基础。

  坚持为民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在平日工作中,特别是在民生工作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社保、医保全覆盖;对村街道路都进行修复、重修,村村都铺上了水泥路,并进行了道路廊道绿化,大街小巷污水都进行了认真处理,使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造,并对榆树中心小学进行扩建,新建了幼儿园。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榆树陈村支部书记陈军凡以身作则,在征地过程中和同志们一起任劳任怨,起早贪黑,挨家按户做工作,遇到钉子户、难缠户,几次三番上门做工作,有时做工作做到深夜,有时顾不上吃饭。讲教育发展给子孙后代带来的好处,教育发展的重要性,通过精心组织,小学扩建工程及幼儿园的修建都已圆满竣工,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村民的好评。

kBCDJi70..jpg.jpg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米庙镇榆树陈村专题报道

  抓环境、促美化,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榆树陈村努力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是修建垃圾处理池,安装垃圾箱,使环境治理的硬件得到保障;二是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引导全体村民养成良好的爱卫生、讲清洁习惯;三是不定期的组织村级环境治理工作检查督促小组对全村环境大评比,对那些老是落后的农户采取强硬措施,限期整改,并在全村广播上予以通报批评。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使全村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进一步提升了榆树陈村对外的整体形象,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得了很大的提升。

  为号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榆树陈村群众一直大力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教育、法制观念教育,加强村庄的文化教育建设。

WvyrQbci..jpg.jpg

“魅力乡村”系列展播——米庙镇榆树陈村专题报道

  榆树陈村过去几年是信访大村,近年来村干部带头包户包人做思想工作,在法律、法制和谐的前提下,认真调处各项矛盾,坚持要求班子成员人人都要重视信访,奖罚分明,大讲文明之风,坚持和谐方针。通过努力榆树陈村目前信访工作安定团结、信访稳定,呈现出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榆树陈村支部书记陈军凡说:榆树陈村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生”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字方针为核心,立足榆树陈村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实际情况,乘着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东风,将继续选准工作切入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榆树陈村的星级创建工作,使榆树陈村在新型农村、文明村庄的基础上越建越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魅力乡村 系列展播 米庙镇榆树陈村 专题报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