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bovTv11r..jpg.jpg

汝州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震宇 李宇辉) 5月8日上午,汝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的纪念第70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该市工人文化游园举行。该市红十字会携手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9家医疗机构的专家、医务人员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并免费为群众化验血型、测量血压。

8kthAhQu..jpg.jpg

汝州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在宣传现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壮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活动当天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造血细胞捐献须知》、《无偿献血须知》、《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手册》、印有红十字宣传标志的小礼品等5000余份,并为400余名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测量血压和免费化验血型等活动。

PKEGkLjN..jpg.jpg

汝州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对新修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过往群众解读此次新法的三个亮点:“一是完善对红十字会监管,使财产收入的信息透明,从制度设计提高规范红十字会;二是增加法律责任一章,这将对捐赠人的保护、对红十字会名誉的保护、品牌标志的保护、财产的保护等权益起到重要作用;三是增加‘三献’职责,明确了红十字会的职责,既包括‘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等传统职责,也包括‘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等新职责”。

45PPtEQB..jpg.jpg

汝州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350余名群众的提出的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器官、遗体等红十字知识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普及,特别是对红十字会开展的对0-14岁白血病和先心病儿童救助的《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的申请条件和具体要求进行了现场宣传讲解和答疑解惑,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宣传贯彻红十字法,传播人道精神,热心服务群众,展示良好风貌,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良好效果,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第70个世界 红十字日 主题活动 纪念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