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立足“三新两议”谋发展 脚踏实地促变化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Gj0PfKiA..jpg.jpg

汝州市蟒川镇立足“三新两议”谋发展 脚踏实地促变化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顺恒) 人间四月芳飞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郁郁葱葱的蒋姑山更是春机昂然,远眺蟒川大地更显云秀水清,汝州市蟒川镇党委政府新班子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该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抓手,推动云水蟒川树立新形象、新面貌、新风彩。该镇要求以汝州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标准去改善蟒川镇的人居环境,真正实现新跨越、引领新潮流。

1tncycxu..jpg.jpg

汝州市蟒川镇立足“三新两议”谋发展 脚踏实地促变化

  “三新”成为人居环境改善的助推器

  思路新。蟒川党委政府新班子通过细致的调查研究,摸清了当前制约本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发展的关键问题,理清了“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一是选择有实力的保洁公司做好社会化保洁,二是提升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质量和数量。

  举措新。一是航拍和摸排积极垃圾堆百余处。二是限时对垃圾集中整治,重点清运矿渣粪堆、“四大堆”。三是对各村街道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拆除、废旧广告及镇域过境道路两旁的垃圾清除干净。四是要求各村在完成航拍垃圾清运的同时,对新发现的垃圾要安排人员及时清运不留后患。五是抓好落实坚持奖惩兑现,每天垃圾清运情况在工作群中通报。

  成效新。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在清理现场过了“五一劳动节”。截止5月3日晚,共出动1500人(次),动用钩机、铲车、运输车辆120台,运送各类垃圾、渣土、煤粉50吨。娘庙、王岭、齐沟等村率先完成任务。

ztJOtAYI..jpg.jpg

汝州市蟒川镇立足“三新两议”谋发展 脚踏实地促变化

  “两议”促动人居环境改善再上新台阶

  保洁协议成为新保证。党委政府与河南美丽家园环卫有限公司签订了全域保洁协议,对双方的责任义务进行了明确的约定,河南美丽家园环卫有限公司已及时入驻,承担蟒川镇全域的垃圾清理和运送工作,使全镇的卫生保洁工作走上治理有序、正规化的管理轨道。

omoCF6u3..jpg.jpg

汝州市蟒川镇立足“三新两议”谋发展 脚踏实地促变化

  垃圾分类倡议成为新推手。党委政府向全镇人民发出垃圾分类的倡议,充分利用过街横幅、宣传栏、固定标语、电子屏等宣传形式,同时把倡议内容宣传到各村组、各中小学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蟒川镇 三新两议 谋发展 促变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