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结对干部“走亲戚” 除“穷根”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全体包户干部25名结对帮扶干部利用“五一”假期到程楼、拐棍李村进行“一对一”走访,主动上门,认好“亲戚”,做到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服务,号准“病源”,找准“穷根”,开准“良方”,实施精准扶贫。

  4月29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来到拐棍李村分包贫困户兰自军家实地走访,在与兰自军和陪同的村干部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兰自军父亲多年前患脑梗塞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患有脑溢血常年需要人照顾,家中两位病人医药开支已把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压得喘不过气来,其20岁的儿子正就读于河南推拿学院,三年学费均靠申请的助学贷款维持,兰自军平时只能靠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姚桃叶了解情况后,当即要求村干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兰自军争取更多的救助,同时鼓励其儿子好好学习,用知识和努力帮助父母改变家庭现状。并表示,待学成毕业,会联系相关医院帮助就业。“你记下我的电话,有什么事随时可以给我联系,只要是合理诉求,我会想办法帮你解决”,临走时,姚桃叶再三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积极地生活态度,坚定信心,在党的好政策下,努力脱贫,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

  当天上午,钟楼办事处主任走进程楼村的61岁赵爱军家,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身体状况,鼓励其儿子要尽己所能,勇挑家庭重担,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员在危房改造、民政补贴、低保等方面争取资金,帮助该家庭度过难关。

  据了解,五一期间,钟楼街道办事处25名结对帮扶干部纷纷走村入户,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扶,初步了解了致贫原因,找准了症结,为下步实施精准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钟楼街道 脱贫攻坚 结对干部 除穷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街道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决策部署,4月26日晚,在汝州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大会结束后的当天,煤山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街道班子成员、民政所、扶贫专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鉴定专项检查活动

    近日,“天价司法鉴定费”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汝州市司法局接河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局通知,组织专门检查组,对全市三家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司法鉴定专项检查。

  • 汝州市钟楼街道节前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

    为做好“五一”、端午双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汝州市钟楼街道工委强化措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时为全街道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着力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 汝州市执法局抢抓城市建设机遇 助力百城建设提质

    自汝州市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来,该市行政执法局抢抓城市建设机遇,围绕建设“干净、有序、和谐、宜居”汝州的工作目标,开展门头拆除、公厕建设、停车场建设等一系列提质工作。

  • 汝州市钟楼街道节前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

    为做好“五一”、端午双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汝州市钟楼街道工委强化措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时为全街道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着力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