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鉴定专项检查活动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玮芳 尹晓东) 近日,“天价司法鉴定费”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汝州市司法局接河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局通知,组织专门检查组,对全市三家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司法鉴定专项检查,对于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司法鉴定质量,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以主管副局长为组长,司法鉴定管理科人员为成员的检查组。此次检查活动以实地检查为主,通过“听工作汇报”、“看执业环境”、“查连号卷宗和收费发票”、“访委托鉴定人”等方式进行。

  查找问题,深入细致。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司法鉴定文书规范》、《关于重新规范我省司法鉴定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7】20号))的执行、司法鉴定业务档案管理、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以及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学习培训等情况。调阅连号卷宗14件,随机查访3个委托鉴定人,发现司法鉴定所硬件建设水平有待提高、规范化建设力度不够、部分卷宗不够规范三个问题。

  整改落实,注重成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鉴定机构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列明整改时限,勒令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报司法鉴定管理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司法局 司法鉴定 专项检查 检查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