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磨石村:贫困户走上养殖脱贫路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刚鑫雨)汝州市磨石村驻村工作队员姜占政最近有个心事,等他有时间回城了要给养殖户郭君连家的羊捎点防疫药。“最近一直没回家,不然早就把药带来了。”姜占政说,磨石村发展畜牧养殖的贫困户不少,不管是捎药还是买饲料,平时能帮的忙工作队员们顺手都帮了。

姜占政说的郭君连是磨石村五组的养殖户,以前家里日子很是艰难,丈夫、儿子长年在外打工,剩下她一个人在家照顾年迈的公婆。她一直想养点羊补贴家用,但经济紧张、又怕养不好赔钱,也不敢发展养殖。

汝州市教体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后,通过入户调查了解到郭君连家的情况后,积极为她家申请各种补贴,帮助她发展养羊产业。2017年下半年,郭君连购买了30余只羊崽,做起了“女羊倌”,后来还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修建了7间羊舍,配备料槽、自动加湿拌料机,实现了规模化养殖。“没有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我哪能发展到今天?俺申请的3万元金融扶贫贷款年前到账了,今年又买了品种羊,现在羊群发展到80只,越干越有劲了!”郭君连说,“去年,我一共卖了两次羊,按照现在的行情基本每只能卖到1000多元,另外还有养殖补贴、畜牧分红等。”

“女羊倌”郭君连只是磨石村通过畜牧养殖实现脱贫的一个缩影。在汝州市教体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仅2019年磨石村就有17户贫困户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销售收入30余万元。目前,全村共有40户群众,参与发展牛、羊、猪等养殖项目,拓宽了增收渠道,推动形成产业发展。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养殖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