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谷清波:扶贫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情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向召)“当时外面下着雨,我说让清波稍等会吃点饭再走,他说超市没人,别人再要东西不方便,放下盐就走了,给我感动的不像,你们可得表扬表扬他。”3月26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晓燕对扶贫办同志谈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谷清波雨中送盐的一幕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下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正在钟楼街道程楼社区爱心超市值班的市中医院驻村工作队队员谷清波的手机响起,他拿起一看,屏幕上显示的来电姓名是“杨晓燕”,杨晓燕是程楼社区贫困户周西卫的妻子,得知杨晓燕家里没盐,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出门不便时,他放下电话,二话没说拿上两袋盐走出了超市,对他来说,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已成常态。

2018年6月,谷清波响应市里号召,随市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到钟楼街道程楼社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驻村工作期间,他严守“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协助驻村工作队队长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把全社区18户贫困户走访了数遍,对每户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不但把贫困户户主的电话记了下来,还把贫困户家庭成员的电话也记了下来,自从2018年7月程楼社区爱心超市运转以来,他认真做好各项记录,从物品采供到群众所需,他都一一详细记录,哪家缺什么生活必需品,哪家油盐酱醋快用完了,他心里都有一本账,爱心超市在他的管理下井然有序,赢得了贫困群众、社区两委的一致好评。

每次提起扶贫工作,他都很谦虚而又自豪的说:“能为贫困群众出点力是应该的,我也希望在很多年后能自豪的说‘当年脱贫攻坚工作,我也曾参与过。’”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工作 真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社局:就业扶贫铺就稳稳幸福路

    “年前在外地的工作完工了,过完年出不去,待在家里没收入,还好村里帮忙介绍了这份工作。”近日,在汝州市米庙镇于窑村扶贫车间,已脱贫户靳素珍正熟练地熨烫布料。

  • 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小额信贷圆了贫困户的脱贫梦

    “年前正缺资金类,政府给我贷了3万块钱!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政府还贴息,这可真是及时雨呀!”5月6日,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三组低保脱贫户毛现来和平二巧夫妻俩和走访的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长李青建说。

  •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

    连日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峰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情况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汝州市夏店镇:一碗鸡蛋茶 浓浓扶贫情

    “海涛,明个儿星期类恁也不歇,忙到现在还没喝汤类吧。恁俩趁热把鸡蛋茶赶紧喝了吧。成天帮俺养鸡致富类,俺农村人不会说,不知道咋感谢恁几个呢。”4月24日晚八点多,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贫困户王娟端着两个搪瓷碗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