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村主任李信强为村民健康幸福“买单”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这笔钱我出!”2月22日上午,在汝州市夏店镇路庄村值班卡点村疫情防控会议上,村主任李信强当场拍板定案,决定出资3000余元,对村中32户独居老人进行慰问。

当75岁的路庄村4组独居老人陈三立感谢李信强为自己送来了面粉、食用油和蔬菜时,李信强却说这是上级党委、政府送来的爱心。

疫情防控将近一个月了,村中年老体衰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牵挂着李信强的心。此前,他已出资800余元,为路庄村值守在抗疫一线的村民组长李兴、王桃粉等6名值班人员每人购买了一份意外保险。

李信强是汝州市夏店镇路庄村人,今年44岁,现任路庄村村主任。他家境并不十分富裕,经济收入靠种植业、养殖业为主,农闲时从事粮食购销生意。

路庄村位于夏店镇南部,全村有9个村民组,3486口人,是夏店镇人口最多的行政村。自担任村主任后,李信强就把群众的冷暖放在了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防控就是责任。路庄村位于夏店镇南大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在镇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的领导下,他带领村组干部,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冲在一线战疫情,守护着夏店镇南大门的安全,奉献爱心显担当,为群众提供着温馨服务。

当好战斗员。为防控疫情,他在村四周入村口建立了4个值班点,坚持每天到各卡点检查值班情况。虽然排有值班表,但从大年初一至今,他坚持奔波在抗疫一线,从没有间断过。为做好过往群众劝返工作,他费尽了口舌,绞尽了脑汁,顶住热嘲冷讽,忍受误解委屈,始终让红旗在路庄村卡点飘扬。每天,路庄村卡点总是夏店镇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卡点,也是目前夏店镇值守最好的卡点。同时,他同村组干部一起,认真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做到了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12户返乡人员落实隔离到位;做好村街消毒工作,两天一次,做到了不漏街、不漏巷;做好科学预防宣传工作,劝导村民不扎堆、不聚焦。

当好服务员。当看到村组干部逆行在抗疫一线值班、量体温、登记信息存在交叉感染风险时,他自掏腰包为6名值守村组干部购买了人身保险,为值守干部送去了温暖;当看到村中独居老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困难时,他买单购置慰问品送去了温暖;当看到外出务工人员急需办理健康证明时,他多次主动到镇里代办并送到务工人员手中。

“我要争取上级支持,让全村群众吃上干净的自来水”。因路庄村地下水位下降,水井逐渐干枯,群众对此意见很大。针对疫情防控调研中发现的这一问题,李信强承诺今年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汝州 村主任 慰问 老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社局:就业扶贫铺就稳稳幸福路

    今年以来,汝州市采取澄清底数、岗位对接、就业优先、保障兜底等措施,让贫困劳动力端牢饭碗。

  •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5月5日上午,汝州市民马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到该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公交公司办公室,向公交司机徐宏伟表示感谢。

  •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汝州市人防办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实现家门口就业 让脱贫有了保

    据悉,钟楼街道充分结合建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像杨晓燕这样的建卡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鼓励有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游园环境管理、水厂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等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到5月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当天,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各社区、村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