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葛庄村李六明:党员干部带头 扎紧疫情防控篱笆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晚上,看到武汉疫情的新闻后,军人出身且在政府部门工作过的汝州市煤山街道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六明,敏锐地思考着:疫情来袭,形势严重,村里该如何应对?作为村里的带头人,从部队到地方30多年间,经历了不少大事、急事、要事,但这次疫情,还是让他有些紧张。

葛庄村位于汝州市区西部,有7个自然村,13个村民组、3700多人。全村人口多,居住不集中,区域面积大,加之春节期间外出打工人员纷纷回到村里,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见事早,抓得实,是李六明的历练和特点。24日上午,他把几个村干部召集起来,碰下头、通下气,商量着先把底子摸下,心里好歹有个数。村干部转圈一打听,就发现村里有6人从湖北回到家里过年。李六明立即安排村干部分头上门通知,要求6户群众全家人即日起不准出门,必须待在家里进行观察。

25日,大年初一上午,李六明放心不下,不顾家人的劝阻,又找到湖北返汝人员逐一叮嘱,再三告诫要守在家、不添乱。这样,在第一时间控制传染源头,减少了潜在的风险隐患。

“在这职位上就有这份责任,肩上咋能轻松啊?全村几千名群众的健康牵着心,疫情不过去,我心里就一天难踏实!”李六明向记者坦言自己的“忧愁”。

26日上午,参加完煤山街道召开的疫情防控动员会,李六明通知两委成员立即赶到村部开会。“村干部分片包组、党小组长联系党员、组干部包户的办法还得接着用,只有发挥支部和党员的作用,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才能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李六明的话给予在场人员很大的启发。村干部很快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接着就敲定了一套全面动员、分包把守、各负其责、整体配合的实施办法。

葛庄村共有16个对外开放型路口,考虑交通、消防、救护等因素后,封堵禁行的路口8个,设置卡点的路口8个。对村组干部和动员报名的60人集中调配、捆绑分组,一方面到各卡点站位值守,负责来人测量体温、出入登记、消毒等工作,一方面沿街巡回宣传上级政策和防控知识,劝导疏散街面路旁集聚的群众,每个人对照职责任务抓落实,确保了每项工作的接地落实。

在李六明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奋战一线为群众筑起安全防护网,主动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搞服务,以辛苦付出展示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既坚定了抗“疫”斗争的决心勇气,更增添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志气。

“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健康,只要领导满意和群众高兴,苦点累点都不怕,干点付出点觉着也值得。”李六明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党员 干部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