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75岁老党员安秀兰:优良家风在战“疫”中传承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这是我们安家六姐弟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为我们塔寺社区的抗‘疫’工作献一些微薄之力。”2月28日下午,在汝州市塔寺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安中杰将一封装有6000元现金的红包送到了社区党委书记李新育的手中。据了解,他是受大姐安秀兰的委托将这笔钱送至居委会。

这笔捐款源于27日晚上在微信家族群里,大姐安秀兰发出的一条倡议,她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好制度,此次国难当头,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份贡献,这一倡议获得了六姐弟的一致同意,于是就有了上文捐款的一幕。

安秀兰是塔寺社区75岁高龄的老党员,早在1月29日,在看到塔寺社区发布的《关于招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志愿者的公告》后的第一时间就亮明身份,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抗“疫”一线,已过古稀之年的她,心中那颗爱党之心从未消散。“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非常的辛苦,每天坚守岗位,有了他们的辛苦,才有我们居民的安全。‘前方在打仗,后方在支援’这是疫情期间我大姐常挂在嘴边的话,这个捐款不多,就是聊表心意,送点温暖。”安中杰在捐款现场说道。

李新育对安氏姐弟的善举非常感动,他表示:“安家在社区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特别是安老父亲生前是极其的德高望重,‘做好人行善事’是安家长久以来传承的良好家风,疫情一时难,家风传世长,他们姐弟六人的行为为社区党员带了一个好头,我们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在下一步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将更有劲头,动力更足地打好抗‘疫’阻击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像安家六姐弟这样的小家庭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是防疫一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每一个小家庭,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在以不同方式承担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什么是党旗的代代传承,也彰显了什么是家风的潜移默化。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家风 爱心 传递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