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开展“晒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

2019-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魏向涛)近日,记者从汝州市文明办获悉,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汝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工作,在全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汝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决定联合开展“晒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

据介绍,加强家风家训建设,是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阐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成果具有重要作用。组织开展“晒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深入挖掘汝州历史积淀的优秀文化和思想道德精髓,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增强干部群众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更好地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身体力行,遵守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规范和要求,为汝州市建设山水宜居绿城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据了解,活动4月份开始宣传发动,8月份表彰推广。活动以家风为抓手,树立家教新风。结合乡规民约的修订,将好家训、家规进一步提炼完善,融入到村规民约之中,树立家庭美德建设新风尚;以舆论为牵引,强化宣传引导。唤起全社会对家风家训建设的重视,让人们感受到家风家训的影响力,掀起好家风好家训建设热潮;以阵地为依托,丰富活动内容。利用文化墙、宣传橱窗等载体,进一步做好家风家训的展示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以典型为榜样,传播家教文化。重点选树一批有良好家风家训的家庭典型,宣传他们的事迹,树立家庭学习榜样,努力推动汝州市家风文化建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家风 家训 主题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