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老党员田京兆:跑“龙套”拉紧群众防控网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小区没物业,疫情防控矛盾多,咋办?随着群众动员组织起来了,拉紧了群众防控网,田京兆的脸上也露出了轻松惬意的微笑。“新冠肺炎疫情事可大了,不抓紧不行。过去人手少,挺慌张,就寻摸着各家各户做工作。这不,有了大家的参与,啥都好办了。”田京兆说道。

田京兆是汝州市钟楼街道东街社区第8党小组组长,年过花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东街社区党支部划分区域范围,实行网格化管理,居组干部包街联点,田京兆具体负责两个无主小区的卡点值守,一个是中大街206号,住有居民23户;一个是黎明街17号,常住户58户。

“俩小区相距二三百米,老田兼顾两边的工作,疫情防控刚开始时间紧,任务重,他跑来跑去够累的,也疲于应付。”办事处值班干部郭兰兰说,“很快,他想出点子和我们商量,不动员群众不行,要大伙参加,才能下好疫情防控这盘棋。”

田京兆长期在社区工作,走街串巷见人多,好多脸面都熟络,在小区见谁都习惯说“窝家吧,乱串有毛病,戴口罩好处多”等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常识。他嘴勤腿也勤,交代年轻人值班把好口,自己抽时间上楼入户去动员,这家出来那家进,一次不行再上门,白天没人晚上找,连续不断做工作,苦口婆心讲道理,最终争得俩小区80余户居民一致意见,把他们组织起来统一排班,每天三人循环到卡点值守,配合街道和社区干部管好人、把好门、办好事,实行群防群治,维护了近300人的健康安全。

“在家反正也没事,值会班累不着,对大家有好处,自己也乐意。”20多岁的小伙子孟成真满怀热情。

田京兆眼里有活心装事,平日里总闲不着。值班的桌子一时配备不上,他就把自己家里的桌凳带来,方便出入登记,让值班人员坐下好歇息。有两天下雪气温骤降,天气寒冷,他四处寻找绳子、杆子和篷布,搭起了简易值班棚,大伙暂避些风寒,心里温暖了许多。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出把力,能为群众做点事,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心里安慰也无愧。”田京兆朴实的话语透着一种初心,也彰显了一种责任。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党员 群众 防控 网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