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英雄出征!汝州首批援鄂10名“白衣战士”奔疫区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秦俊杰 王婉璐)2月18日,晨曦中的汝州古城,春寒料峭,疫情防控下的街道空旷安静。

朝阳路西段的汝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10名统一着装的“巾帼战士”,整齐列队,目光坚毅。

汝州市领导来了,卫健委领导来了,院领导来了,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来了!他们一大早从不同地方赶来,为援鄂医疗队的“巾帼战士”英勇出征壮行。

出征现场:鲜花,掌声,拥抱,泪水……

早已恭候在此的科室主任和同事,手捧鲜花向她们走来。献上,合影。大厅内响起热烈掌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作为疫情的重灾区,需要凝聚各方力量紧急驰援。在这危急关头,由汝州市人民医院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医疗队,毅然选择逆行,踏上前往疫区的征途,带着家人的牵挂、组织的重托、医院的期望,为疫区带去最有力的支持。”汝州市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人民医院10名英勇果敢的白衣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她们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38岁的护理管理部副主任及ICU护士长靳彩娜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今年10岁,小的才1岁零八个月。这次得知医院组建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我代表全体出征人员向大家承诺: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我们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一定圆满完成疫情救治任务,充分展现汝医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这次作为 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到抗疫一线战斗,靳彩娜代表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举起右手,庄严承诺。

“我来送送你,衣服带的够不够?”“一定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事不要牵挂!”一起工作的同事围了上来,紧紧抱在一起,脸贴着脸,一遍遍叮嘱着,不觉间泪水悄悄滑下脸颊。不少家属也赶来送行。坚持将亲人送上车,默默目送车辆离去。

“她去那个地方抗疫,身上有着担子,要勇敢的挑起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也是共产党员,我们一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疫情总会过,阴霾总会过去,希望她平安凯旋!” 在汝州市在商务局工作的靳彩娜的丈夫古智渊泪眼婆娑深情地说。

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赵艳红的孩子九岁。这次去支援湖北,她把孩子撇给了丈夫。“非常感谢爸妈,他们也很支持。只有老人放心了,自己才可以义无反顾上前方去。”

踊跃参战:10分钟报名270多人

“在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能否组织一支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尽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尽的一份责任? ”汝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峻说,武汉一线的灾情第一时间就引起了该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我们主动的和河南省卫健委、平顶山卫健委、汝州市卫健委以及我以前工作的同学、老师进行了第一时间的沟通。希望有这方面的消息,第一时间和我们联系。”

2月16日,该院接到了平顶山市卫健委转发河南省卫健委成立河南省第3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光荣任务,要求汝州市组成医疗分队。

时间就是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该院护理部主任在医院护理群里边发了一条微信,告知大家该院要马上组织一支支援武汉的一线队伍,要去的地方可能是疫情确诊病例最多,病情最严重的医院。这一条微信发出之后的10分钟时间内,汝州市人民医院护理工作人员报名达到了270多人。

由于要去的地方是重症监护病房,该院从270名护理人员中间挑选出来了一部分有重症医学科的经历,有呼吸专科的经历,并且是政治立场非常坚定的一部分人员,从中筛选10名队员,马上进行了集结。该院党委书记贾红亲自坐镇,亲自指挥全院的职能科室的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自发组织起来,到街上去采购了大批的生活用品。同时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及时和卫健委的相关领导取得联系,争取到了到前线去所要使用的7天的防护物资,最大程度上取得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卫健委高度支持。 

削发上阵:“巾帼英雄”秀发剪留3厘米

17日一天的筹备工作,全部队员没有吃饭。下午1:00准时到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进行了为期两个小时的培训。经过培训后,大家马不停蹄回到汝州人民医院。

都是姑娘们都爱美。晚上,她们主动牺牲了自己的长发,把秀发统统剪的只有3厘米长,然后紧锣密鼓进行防护服的穿脱训练以及自我防护训练,直到晚上12:00,大家才散去。 

“我相信这支队伍虽然说只有10个人,但是我相信他们平常工作中间的表现,我也相信他们的能力,我也相信他们会带着任务去,安安全全回,我也相信他们会把汝州市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带过去。”汝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贾红杰表示。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汝州 医护人员 驰援 武汉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社局:就业扶贫铺就稳稳幸福路

    今年以来,汝州市采取澄清底数、岗位对接、就业优先、保障兜底等措施,让贫困劳动力端牢饭碗。

  •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5月5日上午,汝州市民马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到该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公交公司办公室,向公交司机徐宏伟表示感谢。

  •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汝州市人防办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实现家门口就业 让脱贫有了保

    据悉,钟楼街道充分结合建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像杨晓燕这样的建卡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鼓励有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游园环境管理、水厂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等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到5月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当天,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各社区、村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