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干部用大爱书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我看了您报的河口村项目,等党委、政府研究后,上报市扶贫办立项。”这是1月9日晚上7点,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办主任杨德地在家里一边打点滴,一边审查2020年产业规划,和河口村驻村工作队负责人高吉星沟通时的电话。

杨德地已重感冒一个星期了,但繁忙的扶贫工作使他没有时间看病休息。一星期来,他白天工作,晚上到家输液治病。汝州市扶贫办到夏店镇黄沟村验收“放心村”他带病全程陪同;2020年汝州市扶贫产业规划项目入库,他带病审查项目编制;还有其他工作......

杨德地今年36岁,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人。2012年7月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夏店镇政府工作,2016年5月任夏店镇扶贫办主任。他三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让自己的青春出彩。

一口清,他对全镇贫困户情况了如指掌

2016年5月,杨德地上任伊始,正赶上脱贫攻坚工作掀高潮,精准识别贫困户成为当时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他和镇扶贫办人员一起从各村上报的信息中,按照贫困标准,逐人逐户进行筛查确认,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保质量、赶进度,需要加班加点,扶贫办成了镇政府最繁忙的地方,常常是白天交表人员熙熙攘攘,晚上杨德地等人审表挑灯夜战,经过一个多月的夜以继日战斗,终于完成了夏店镇贫困户精准识别任务,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130户4254人,整理完善档卡2000多卷。2016年脱贫191户,915人;2017年脱贫341户,1602人;2018年脱贫213户,771人;2019年脱贫218户,670人。三年来,在审查整理档卡过程中,他用心记下了夏店镇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基本信息和贫困状况,做到了一口清,成了夏店镇扶贫工作的活字典。

一笔准,他对经手的千笔资金做到零差错

2017年,国家落实各项行业扶贫政策,教育、医疗、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搬迁、扶贫车间、金融扶贫、转移就业等措施先后实施,内容多、项目多,涉及方面多、贫困群众多,杨德地对此认真细心,一笔一笔审查,一笔一笔落实,采取现场看、系统审、电话回访等方法,认真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了党和国家政策的温暖。三年多来,杨德地先后经手千余笔、累计上千万元行业扶贫资金,由于他认真细致,做到了千笔资金无差错,受到了群众一致称赞。

一盘棋,他对全镇扶贫产业发展倾注了心血

夏店镇位于山区,工业基础薄弱,群众种植、养殖经验丰富。2018年以来,杨德地立足实际,向党委、政府提出了发展种植、养殖为夏店镇扶贫产业重点的建议,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肯定。他建议社会组织机构参与扶贫产业发展,鼓励本地合作社和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他的引导下,黄沟村成立了养羊合作社、河口村成立了花椒种植合作社,夏店镇农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得到了发展,贫困户参与到合作社中,入股分红,按劳取酬,增加了收入。2019年,他积极引导夏店镇北部5个山区村新植花椒3500亩,花椒种植成为夏店镇贫困村群众脱贫的主导产业。

一番话,他对夏店镇贫困群众视如亲人

夏店镇贫困人口多,工作量大。三年多来,杨德地始终牢记自己工作的宗旨,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到了问题一个个处理到位,工作一个个落实到位,从没有马虎大意过。尤其对待贫困群众的咨询、来访,他更是耐心听取反映人的意见,仔细讲解国家有关政策,晚上12点接受过群众咨询,早上5点接受过信访,他都热心讲解,百问不厌,倾心处地为贫困群众想办法、出注意。最多一天接过20多个贫困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都圆满给予了答复。

长期的辛勤工作,杨德地身体瘦了,头发少了,但他不以为然,他总说自己年轻,多干点活没啥,那里需要到那里干。

一份汗水,一分收获。在杨德地的努力下,夏店镇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多年获得汝州市红旗单位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省、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扶贫 干部 脱贫 篇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

    连日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峰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情况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汝州市夏店镇:一碗鸡蛋茶 浓浓扶贫情

    “海涛,明个儿星期类恁也不歇,忙到现在还没喝汤类吧。恁俩趁热把鸡蛋茶赶紧喝了吧。成天帮俺养鸡致富类,俺农村人不会说,不知道咋感谢恁几个呢。”4月24日晚八点多,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贫困户王娟端着两个搪瓷碗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到钟楼街道开展扶贫督查

    4月16日,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到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和程楼社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