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召开拒执罪及执行不能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志军)2019年12月3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拒执罪、执行不能案例新闻发布会。对汝州法院2019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打击拒执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公布2起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和一起执行不能典型案例。

汝州法院在打击拒执罪工作开展过程中,建立和落实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和公检法协同打击机制,保持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始终坚持公诉自诉并重、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于拒执犯罪情节严重,刑事追究程序已经启动后被执行人仍然抗拒执行,态度恶劣的,坚决依法严惩;对于犯罪情节较轻,被执行人能及时悔悟并积极履行的,依法给予宽大处理,判处缓刑甚至免予刑事处罚。2019年,该院共审结拒执罪案件73件,其中判决8件,达成执行和解撤诉65件。同时,利用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扩大打击拒执犯罪的法律与社会效果。2019年,汝州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积极运用刑罚手段坚决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也将积极运用罚款、拘留措施对企图抗拒执行、规避执行行为进行惩戒。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法院 召开 发布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被执行人和解到期忙

    4月27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当事人现场领取了3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法官倾情调解纠纷 112万赔偿款现场发

    4月29日,汝州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七名当事人现场领取了112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 汝州市法院: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

    4月29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召开争创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暨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汝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专项检查活动精神,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做动员讲话。

  • 叶县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

    4月26日下午,叶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一行到汝州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审判管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 汝州法院:巧用保全措施 案件顺利调解

    日前,汝州市人民法院钟楼法庭法官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经过调解顺利结案,被告当天向原告支付案款794501元。

  • 洛阳市两级法院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

    4月23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伟带领洛阳市各基层法院院长、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45人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调对接工作、人民法庭建设、繁简分流改革、审判管理等工作。

  • 汝州法院“搜查令” 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法对该房产进行搜查。” 4月12日,汝州法院执行局依法对被执行人陈某、马某住所地进行搜查。

  • 汝州法院一年斩获133项荣誉

  • 汝州法院:一年斩获133项荣誉

    近年来,汝州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在司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审判质效连续五年在平顶山市位居第一。

  • 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加大《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法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