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巡线遇山火 及时灭火保安全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明哲 朱俊颖)12月26日下午,汝州市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特高压1000千伏长南I线#525杆大号侧成功扑灭一起火情,及时消除了隐患,有效确保了线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1000千伏长南I线是经过汝州境内的唯一一条特高压线路,电网结构极其重要。12月26日下午17时10分该公司巡线人员在巡视属地化线路1000千伏长南I线过程中发现#524-#525区段内有起火现象,浓烟滚滚,情况紧急,危及特高压1000千伏长南I线运行安全。巡线人员随即到达起火地点#525杆大号侧,利用铁锹掩埋等方法扑打火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灭火,18时04分火势得到控制。为了预防起火点复燃,巡线人员蹲守盯防起火点周围,并查看周边有无火星情况,至18时40分确保山火不会复燃后,巡线人员全部撤离现场。

进入冬季后,天干物燥,山林遇火种极有可能引发火灾,大火产生的浓烟、火焰都可能导致输电线路对地放电,从而引起线路跳闸事故,严重影响电网和人员安全。对此,汝州市供电公司针对冬季天气干燥易诱发山火破坏输电线路的特点,按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明确防山火工作目标、职责和机制,全力杜绝山火隐患。根据线路的实际情况,制定特巡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对每条线路开展排查,对隐患点建立一患一档手册;增强冬季防山火的宣传工作,增挂各类安全警示标志牌,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及防火宣传单;将防山火安全作为近期护线员的重点工作,及时制止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 巡线 山火 扑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供电公司:“四统筹”全面推进春检工作

    4月14日,在汝州市35千伏城关变电站春检现场,汝州市供电公司运维部检修班班长杨旭光为参与春检的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并填写体温登记表,坚持做到春检春查不“简”,疫情防控不“空”,这是该公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春检的一个场景。

  • 汝州市供电公司:持续做好帮扶工作 助力群众增

    4月9日,汝州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蠎川镇郝沟村召开扶贫攻坚专题会,进一步深入落实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脱贫质量。这是该公司助推扶贫工作有效开展的一项举措。

  • 汝州市供电公司:电力春检忙 优质服务有保障

    4月7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35千伏甄屯变电站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为用户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一个缩影。

  • 汝州市供电公司:为企业复工用电“把脉问诊”

    “厂房配电柜的安全隐患已经排查完毕,你们可以安心用电,放心生产!”4月1日,汝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到河南中科志远科技有限公司,有针对性地为客户开展精益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把脉问诊”,保障企业安全用电。

  • 汝州市供电公司:台区设备大“体检” 居民安全

    近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对台区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逐一检查整体健康运行情况,提前消除隐患,确保设备不“带病”工作,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