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对扶贫产业花椒种植进行交叉考核验收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12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花椒产业发展,巩固财政资金在产业扶贫中的引导作用,汝州市夏店镇组织甄窑村、河口村、关帝庙村、黄沟村、呼窑村五个花椒种植村进行了交叉考核验收。

本次验收采取5个村推磨互验方式进行,工作片副科级领导为组长,5个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镇纪检、扶贫相关单位人员为成员,实地抽样测量,对全镇前期种植的3500亩花椒进行检查验收。在验收过程中,各验收组严格按照《夏店镇2019年花椒种植情况验收方案》,重点验收今年11月至12月,使用镇政府组织采购的花椒苗发展种植的种植户以及村集体自行组织发展的花椒种植,重点核查花椒苗发放情况及种植情况,根据各村种苗发放总数,抽样标本不低于发放总数的30%。要求每亩棵数不低于74棵,不高于80棵,实地查看了花椒后续灌溉管理情况。本次验收结果前2名村将于12月村级绩效加分奖励。

通过交叉验收,夏店镇及时总结了各村种植花椒先进经验,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管护明确了方向,确保了花椒成活率,实现扶贫产业花椒种植村、户增收的目的,为夏店镇青山绿水再添新绿。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扶贫 产业 种植 花椒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夏店镇:一碗鸡蛋茶 浓浓扶贫情

    “海涛,明个儿星期类恁也不歇,忙到现在还没喝汤类吧。恁俩趁热把鸡蛋茶赶紧喝了吧。成天帮俺养鸡致富类,俺农村人不会说,不知道咋感谢恁几个呢。”4月24日晚八点多,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贫困户王娟端着两个搪瓷碗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到钟楼街道开展扶贫督查

    4月16日,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到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和程楼社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汝州市残联举办扶贫干部培训班

    4月16日上午,汝州市残联举办扶贫干部春季培训班,市残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55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