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多举措做好重点项目使用林地管理工作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孙丹洁)今年来,汝州市林业局多举措做好重点项目使用林地管理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实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各乡镇(街道)作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与市政府签订了《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将森林资源“双增长”、林地征占用、限额采伐、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目标纳入区级目标管理,分解落实到各乡镇(街道),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履行辖区管理职责,落实林业工作人员、森林管护人员,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建立健全了促进森林资源增长的长效机制,实现了林地保有量、森林保有量、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四项数据的量化考核。

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查处力度。汝州市林业局通过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政务网站等平台,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占用征用林地审核审批办法》等林业法律法规,切实形成了学法、懂法、用法等良好氛围。截至目前,2019年共组织参加10余次集中法治宣传,30余次下乡宣传,出动5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350余幅,印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同时加大对涉林违法案件的严打力度,办案量逐年增加。截至目前,2019年共办理林业行政案件20余起,刑事案件50余起,侦查终结50余起,移送审查起诉60余人,有力的打击了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林地管理,规范林地使用。严格林地用途管制,汝州市在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相关规定同时,努力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该市林业局主动与和项目业主单位加强联系沟通,采取提前介入、跟踪协调等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我市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手续的办理。充分利用审批监管平台,优化了服务水平,实现了信息的共享和公开,为全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9年完成范庄石墨矿、玉皇全采石场、北京许继平顶山汝州后坡风电场项目、洗耳河河道治理、汝州市飞虎小镇九峰山康养文化体验区等9起,共计72.913公顷使用林地手续的审核及上报,共上缴植被恢复费562.35万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林业局 项目 管理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