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骑岭乡:知识改变命运 贫困户家飞出“金凤凰”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兰亚彬 樊聪妍)“知识改变命运,我要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毕业走上社会后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像大家帮助我那样去帮助别人。”汝州市骑岭乡马庙村崔亚鸽在先进人物表彰大会上通过视频向大家表达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崔亚鸽是骑岭乡马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崔松山之女。骑岭乡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一直注重对在校生的教育扶贫工作,为了做好对崔亚鸽的教育帮扶,乡政府帮助其申请乡教育基金每年3000元,享受国家助学金,让其完成学业没有后顾之忧。崔亚鸽不负众望,于今年夏天考上了福建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

2015年,崔亚鸽考上了驻马店师范学院,全家高兴之余,又为学费发了愁。崔亚鸽父母双双残疾,上边还有80多岁的奶奶需要照顾,家境非常困难,最后全家咬紧牙关东挪西借上了学。

2016年精准扶贫开始后,崔松山被确认为精准扶贫低保贫困户。之后,乡村及脱贫责任组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首先对崔松山家的房屋进行危房改造,其次帮助崔松山找到了保洁员的工作,之后为其全家办理了低保,先后享受了残疾补助、人身意外保险、电费补助、医保补助、到户增收、金融扶贫等政策。除此之外,还针对崔亚鸽进行了一系列教育帮扶,除了应该享受的政策外,乡教育基金会每年资助3000元,乡政府还联系协调驻军部队和爱心人士捐助3000元。

自强不息、发奋图强是自古传承的优良品质,这在崔亚鸽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在学习中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她始终相信美好的生活是要靠知识和奋斗创造的,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知识 命运 贫困 表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举行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阅读,让文化惠及全民,4月23日下午,汝州市在剧院广场举办了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安全知识培训为环卫工人系紧“

    为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的冬季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自2019年12月25日起,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先后组织汝州市新洁环卫服务中心、河南桑德雨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汝州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保洁公司开展环卫职工安全知识培训会。

  • 汝州市人民医院到汝州市一高开展冬季流感防控知

    为了增强学生们对于流感的防护意识,降低流感的发生率,1月10日下午,汝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范晨露、药剂科主任宋帅兵到该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冬季流感防控知识讲座。

  • 汝州市城管局安全知识培训为环卫工人系紧“安全

    2019年12月25日起,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先后组织汝州市新洁环卫服务中心、河南桑德雨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汝州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保洁公司开展环卫职工安全知识培训会,来自城区各保洁片区的12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了培训。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最美驾驶员”评选文明知

    12月24日上午,由汝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汝州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联办的汝州市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最美驾驶员”评选文明知识及职业技能考试在交通运输局举行。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