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量体裁衣”让残疾人的生活不再阻“爱”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今年俺刚搬进了新房,残联就给俺房子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坡道、不锈钢扶手、尼龙扶手......真是为俺们残疾人想的周到。”11月12日,记者来到汝州市蟒川镇蟒窝村易地扶贫搬迁残疾人何团家,他别提有多高兴,感触最深的是现在也像其他人一样,闲时可以陪着媳妇、孩子在家门口转一转、晒晒太阳等。

今年62岁的何团,肢体四级残疾,一家五口人,家里除了二儿子,媳妇和大儿子、小女儿分别从小就患有一二级肢体、言语残疾。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想让无障碍改造设施能在何团家发挥出最大作用,便深入何团家,针对何团家人肢体残疾的状况,把他家门口的台阶改造成了坡道,并安装了不锈钢扶手,方便他们进出家门的同时,在室内墙上安装了尼龙扶手,让其妻子与两个孩子从日常的爬行变成扶着扶手行走。

“俺想着残联给俺家门口改造的都可好了,没想到又给俺家里安装了锻炼的扶手,这扶手好啊,这么冷的天,摸着都不凉。”何团说。虽然扶手的安装使何团一家人短距离进出门便利了许多,但是距离远一点的怎么办呢?为此,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再次“量体裁衣”为腿无力,只能在地上爬着走的何团儿子、女儿申请了助行器,为站不起来,只能坐在地上行走的何团媳妇申请了轮椅,这下何团可以时不时推着媳妇在家门口晒太阳、陪着孩子练习走路。

据了解,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工程,改造范围为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和精神残疾各个类别的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改造内容为地面平整及坡化、厨房、房门、卫生间、热水器、扶手或抓杆等。

“我们接到上级任务是450户,但是截至目前我们为559户贫困重度残疾人进行了无障碍改造项目,并针对每户改造对象的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采取‘一户一策,量体裁衣’的方式,从根本上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过上了‘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的生活。”汝州市残联理事长靳红欣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残疾人 关爱 生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