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无障碍改造让贫困残疾人生活更“有爱”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刚鑫雨 张亚萍)日前,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残联获悉,该市2020年将继续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1054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将从中受益。

骑岭乡白马村贫困户王清河一家就是无障碍改造的受益者,他的妻子是肢体二级残疾人,现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需要长期卧床治疗,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也患有高血压、白内障等慢性疾病,两人的生活起居完全依赖王清河照顾。2019年,汝州市残联根据他家的情况,为其家中铺设了进出坡道,安装了扶手、脸盆、浴凳,又配置了护理床、坐便椅等辅助器具,大大减轻王清河的护理强度。“自从家里做了改造,现在能经常推着老伴出来晒太阳,上厕所也省劲不少,无障碍改造实实在在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王清河朴实的话语中难掩感谢。

“我们会根据不同残疾人家庭的需求,制定不同的改造方案,实行个性化服务,真正使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惠及残疾人。”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本年度实施的无障碍改造着重突出居家无障碍,主要包括通道、厨房、卫生间无障碍改造以及能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的智能化家居设备,实行一户一策,现场设计、安装、改造,并指导他们正确使用。项目完工后会逐户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解决贫困残疾人洗澡、上厕所、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日常生活困难,满足他们生活和出行的基本需求。

据了解,汝州市从2013年开始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至今已累计投入156万元,为88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带来了改变和便利。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残联 改造 生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残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5月11日下午,汝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保华带领班子成员到蟒川镇杨沟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深切祝福。

  • 汝州市残联“双管齐下”落实惠残政策 提升残疾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0年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需求,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家庭更好的享受各项惠残政策,汝州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从4月份开始到该市各乡(镇)、街道辖区内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进行摸底排查工作。

  • 汝州市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

    汝州市残联克服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国家考核、省市调研指导反馈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

  • 汝州市残联入户排查贫困户信息助力脱贫攻坚

    “您这段时间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需要帮助的请尽管给我联系,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解决问题”4月20日,汝州市残联最后一批帮扶责任人入户蟒川镇杨沟村贫困户家中,询问其生活状况、家庭情况。

  • 汝州市残联举办扶贫干部培训班

    4月16日上午,汝州市残联举办扶贫干部春季培训班,市残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55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