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双管齐下”落实惠残政策 提升残疾人家庭幸福感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高阳 张亚楠)“现在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我们家符合无障碍改造的各项条件,市残联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我们的需求后,针对性的给我们家安装了活动灶台和洗脸池,这以后干啥都方便多了”,4月30日,家住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办事处铁炉马村的马恒涛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0年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需求,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家庭更好的享受各项惠残政策,汝州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从4月份开始到该市各乡(镇)、街道辖区内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及残疾人证办理进行摸底排查工作。

在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摸底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该辖区无障碍改造工作进展汇报情况,并入户实地查看改造情况,对各乡(镇)、街道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摸底排查,确保做到不重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该市残联还开展“集中办证月”活动,用一个月时间排查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却没有办理残疾人证和到期换证人员,使其及时办理、更换残疾人证,确保该市残疾人持证率逐渐达到100%,各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全市残疾群众的生活,把残疾人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为残疾人创造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让每个残疾家庭都能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汝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残联 落实 政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