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扎实开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素会)为深入推进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汝州市扎实开展新《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市安委办制定了《汝州市<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制订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企业将《条例》纳入培训的内容,开展内部全员培训,做到所有人员熟悉《条例》主要内容;对照新《条例》及时修订配套制度,确保相关制度合法化、规范化;结合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开展送法上门,广泛深入宣传贯彻新《条例》,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市安委办统一印制新《条例》1000本,发放至各单位各企业,向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10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汝东高新园区执法中队、焦村中心安监所辖区企业学习《条例》,汝东高新园区执法中队、焦村中心安监所及辖区内40多家企业参加培训。培训中,从《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制定背景、制定意义、制定特点和主要内容四个方面为广大学员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培训,采取举办培训班、专家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新《条例》,切实增强学习新《条例》的自觉性,结合本单位实际,将新《条例》作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在吃透、弄通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七进”活动,深入推进新《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应急意识。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利用报纸、微信平台、电视等媒体全文刊登、播放新《条例》及解读,开展系统性宣传。要求各乡镇(街道)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在重要场所、重点地段、重要区域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泛宣传新《条例》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宣传贯彻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