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畜牧局对黄沟村扶贫领域“五美”进行表彰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省定贫困村实现“脱帽”、贫困发生率由34.4%降到1.08%、175户65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164户636人……面对着一串串令人欣喜的成绩,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当天,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该村的帮扶单位汝州市畜牧局,对黄沟村扶贫领域“五美”人物,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2015年,汝州市畜牧局分包黄沟村的扶贫工作,从此畜牧局与黄沟村成了密不可分的共同体,成为了一家人。包户干部一次次真情探望,贫困群众一次次依依不舍;包户干部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共商致富良计,确保精准施策;理清增收项目,夯实脱贫基础;为患病的乡亲送医喂饭,为残疾的群众跑腿办事,一起清扫积雪、一起打扫卫生的身影,无不诠释着包户干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真情和决心。

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截止2018年底,黄沟村1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光荣脱贫164户,贫困发生率从34.4%降到1.08%。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模范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会上,“最美帮扶责任人”李清利、王宣杰、付俊伟;“最美自强脱贫户”宋青凡、王延强、毛现来、王娟;“最美奋进贫困户”毛占营;“最美带贫模范”孙素兰、毛振江;“最美孝顺子女”李照、王向前、孙爱霞、王辣枝、毛彦彦,纷纷上台接受表彰,他们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响起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汝州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玺表示,畜牧局的干部职工与黄沟村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一起齐步走、并肩干、同向前,建立起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情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帮扶干部的呕心沥血,更离不开贫困群众的自强、勤劳和智慧。全体扶贫干部、黄沟村贫困群众以今天表彰大会为契机,以“五美”为榜样,牢固树立积极帮扶责任和自主脱贫意识,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争当自强户,共步小康路。

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吕占洪讲道:“我首先对此次受到表彰的4位最美自强脱贫户、1位最美奋进贫困户、3位最美帮扶责任人、2位最美带贫模范和5位最美孝顺子女。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在扶贫攻坚过程中甘于奉献、不懈努力的同志们,自强、自立的乡亲们表示感谢!”吕占洪同时表示,汝州市畜牧局党组、夏店镇党委、黄沟村村委,同志们与乡亲们,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不畏万难,奉献智慧、流血流汗,取得了黄沟村脱贫攻坚任务的一次次阶段性胜利。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黄沟村脱贫攻坚一定会取得新突破、新成就,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领域 表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社局:就业扶贫铺就稳稳幸福路

    “年前在外地的工作完工了,过完年出不去,待在家里没收入,还好村里帮忙介绍了这份工作。”近日,在汝州市米庙镇于窑村扶贫车间,已脱贫户靳素珍正熟练地熨烫布料。

  • 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小额信贷圆了贫困户的脱贫梦

    “年前正缺资金类,政府给我贷了3万块钱!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政府还贴息,这可真是及时雨呀!”5月6日,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三组低保脱贫户毛现来和平二巧夫妻俩和走访的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长李青建说。

  •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

    连日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峰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情况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汝州市夏店镇:一碗鸡蛋茶 浓浓扶贫情

    “海涛,明个儿星期类恁也不歇,忙到现在还没喝汤类吧。恁俩趁热把鸡蛋茶赶紧喝了吧。成天帮俺养鸡致富类,俺农村人不会说,不知道咋感谢恁几个呢。”4月24日晚八点多,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贫困户王娟端着两个搪瓷碗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