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临汝镇再次晋入全国千强乡镇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玉梅)近日,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出炉,汝州市临汝镇,再次进入千强镇榜单,较2018年晋升2个位次,位居960名。

临汝镇地处汝州、汝阳、伊川三县(市)交界,素有汝州“西大门”之称,总面积73.8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45个自然村,7.3万人。临汝镇文化积淀厚重、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社会环境和谐,近年来通过全镇上下的不懈努力,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经济发达镇、国家卫生乡镇、河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河南省“五好”乡镇党委、河南省园林乡镇、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村镇等荣誉称号。

2017年,临汝镇首次进入“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973位。2018年为962位。

2019年,临汝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确定了“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压实镇村两级主体责任为核心,以‘三大主体’工作和‘三大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打造区域性商贸重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为目标,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创优环境、全面发展,为汝州建设山水宜居绿城增光添彩”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打造区域性商贸重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的工作目标;树立了“党建统领,绿色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提出了“坚守底线不出事,经济发展再出彩,项目建设有突破,整体工作上台阶”的工作要求。全镇上下强化组织领导,自我加压奋进,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

2019年上半年,虽然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但是全镇通过加快结构调整、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把不利因素降到最小限度。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完成13%,同比增长12%;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完成1.5亿元,同比增长18%;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1.2亿元,同比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完成14%;招商引资完成6.3亿元,省外资金4.5亿元。先后引进亿元以上莱顿庄园项目、三全畜牧产业园建设项目、天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骨料线建设项目、汇迪面业二期项目、汝州盘龙山樱桃产业园项目、有机蔬菜基地项目等。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临汝镇 榜单 晋升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临汝镇:小额贷款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汝州市临汝镇政府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一项的重要帮扶措施进行落实。

  • 汝州市临汝镇全力打造农村产业振兴示范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镇区西部规划建设“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全面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 汝州市临汝镇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验收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验收工作。

  • 汝州市临汝镇:帮扶干部、贫困户疫情防控纪实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汝州市临汝镇每位帮扶干部的心,“贫困户储存的生活用品,特别是食物是否够用”、“贫困户能否理解并遵守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措施”、“疫情是否影响他们外出务工的进程”等等这些都是每一位帮扶干部所关心的。

  • 汝州市临汝镇: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

    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在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研究政策,科学谋划部署,精准协调服务,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