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九峰山景区:推动森林康养基地品牌建设 助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发展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8月24日上午,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品牌建设分会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共同举办的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与品牌培育研讨会暨林业品牌中国行走进汝州九峰山景区,来自国内的5位康养专家为九峰山景区森林康养建设把脉,汝州市林业局、旅游局、寄料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九峰山景区是以九峰山山水资源、森林景观、绿色田园等生态环境为依托,将景区打造成为集文化创意、生态观光、动物观赏、森林度假、康体养生、休闲运动、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与会专家首先参观了景区的建设情况,专家们对九峰山景区的自然条件和康养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九峰山景区内植物资源丰富,共有维管束植物3门160科657属1986种,省级以上保护植物和具有观赏价值的植物近百种,药用植物有300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11种(银杏、杜仲、粗榧、刺楸、何首乌、紫荆、党参、天麻、野大豆、榉树、山白树),森林覆盖率87.5%。区内空气清新洁净,负氧离子含量高,经估测,区内空气负离子含量水平达到6533个/cm³以上,空气细菌含量134~530个/m³。SO2  、NO2 以及可吸入颗粒物等三项指标低,大气环境质量优于国家大气环境质量标准(GB3096-1996)中的一级标准。

与会专家还就九峰山景区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九峰山景区要结合自身实际,要深入挖掘孟诜养生文化内涵,打好孟诜食疗养生牌,打造自身品牌;要与相关中医科研单位联合开发养生产品,拉长养生产品产业链条,形成自己康体养生的特色;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完善基础设施,成立研发机构,形成完整的康体养生产业链条;要聘请专业人才,从事康体养生事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养生游客。

会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品牌建设分会理事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绿色产业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蒋周明向河南九峰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登贵授予林业品牌中国行——走进汝州旗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景区 森林 品牌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