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爱护公共设施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智广 张光利)公共设施是城市基础建设的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发展水平和综合功能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市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几十项国家、省级荣誉称号。2018年8月,被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为河南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创建城市。 

公交,是城市的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汝州市自2018年4月1日开通1、2路环线免费公交车,并对其余线路统一实行1元一票制的公交惠民政策,先后又开通了夜班公交、19路、20路、天瑞线、汝行线等免费公交线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群众出行,真正让人民享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同时又投入巨资,在市区新建58处新型公交候车厅、立式公交站牌,彻底改变了该市以前破、旧、小的公交站厅、站牌,城市公交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然而,新建的公交候车厅、站牌、座椅等公交基础设施却经常遭到人为破坏,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仅给市民乘车带来了不便,对城市文明形象更是一种巨大伤害。

公交公司呼吁,美好心灵是文明行为的前提,文明的行动是美好心灵的外化。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汝州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和破坏公物的行为,共创文明和谐新家园,使汝州的天地更洁净,环境更美好,氛围更和谐,社会更稳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共 设施 文明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对公共广场、商场超市、商业示范街创文工

    8月21日上午,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学君,人大副主任杨辉星带领该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商务局、民政局、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创文指挥部督导组相关人员先后到绿洲文化广场、老城超市市标店、朝阳中路商业示范街、城垣北路商业示范街实地督导创文工作。

  • 汝州市公共自行车二期投入运营

    近日,汝州市民翘首以盼的市区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项目已全部建设完工,37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1000辆公共自行车已正式投入运营。

  • 汝州市公共自行车二期投入运营 新增站点37个

    近日,汝州市民翘首以盼的市区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项目已全部建设完工,37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1000辆公共自行车已正式投入运营。

  • 公共自行车站点落户汝州市钟楼街道中大街

    5月17日,伴随着中大街居民的声声赞叹,公共自行车站点在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和市城管局的共同努力协调下于中大街广场北侧停车区落户。

  • 汝州市供电公司:检修全市公共视频监控点位

    1月15日,映象网记者获悉,汝州市供电公司接到汝州市综治办《关于在视频监控系统维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电力系统单位和个人的函》,对该公司在全市公共视频监控系统维修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予以感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