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美丽朱沟我的家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宋乐义 郭营战)8月4日下午,汝州市陵头镇朱沟村党群服务中心旁的生态游园里,红褐色的仿古凉亭内,五六位老人们坐在凉亭下的长凳上悠闲地聊天,从游园东望,绿树掩映下的民舍错落有致,如同一副世外桃源般的幽静山居图。

作为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妙笔在这里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新时代画卷。省信访局派驻朱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红军,对这里所发生的一切记忆犹新。

2016年元旦,朱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工建设,设计面积1000平方米。紧接着,村部游园和朱沟大舞台等配套设施也开工建设,为了扩大游园面积,施工队填平了一个山沟,在下面铺设排水管道,该工程于2016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为满足偏远自然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王红军又去协调平整土地、硬化场地、栽种花木、安装健身器材、购置讲习亭、制作宣传展板,在深山区新建300平方米综合广场。就这样,群众健身、休息、娱乐有去了去处,村两委也有了办公地。

为了打通脱贫路,驻村工作队协调市财政资金对老207国道黄岭路口至朱沟村村部全长2.7公里路段进行升级改造,铺设7米宽柏油路;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实施道路提升项目,其中通村公路铺设2337米,户户通铺设5695平方米;利用2017年省派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硬化道路长度1618.4米,面积4855.2平方米。

2018年,朱沟村安全饮水工程先后建设15处取水点,新打水源井6眼,建设高位水池2座、无塔供水器5座,铺设供水管网4207米。村民们从此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

朱沟村的美丽变迁,村里的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二组贫困村民王占才在受访时自豪地说:“现在朱沟村一点都不比城里差,卫生好、环境好,住在这里心情也好了。”

“脚下黏有多少泥土,心底就沉淀多少真情”。这是王红军写在驻村日记上的一句话。这句话像一面镜子,辉映出朱沟村美丽而又蓬勃的发展气息。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朱沟村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