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对镇村干部进行扶贫知识测试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为增强镇村扶贫干部理论水平,促进脱贫攻坚工作,8月4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镇机关干部、20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该镇党委书记焦慧涛进行了考前动员,并巡视了测试考试过程。

本次扶贫知识测试以面试为主,镇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分设不同考场进行。镇组织办、扶贫办、纪检、党政办等有关站所人员任评委,主考有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兼任。根据面试人员答题情况,评委现场打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为一般,80分以下人员需补考、再次参加测试。

在夏店镇政府考场,镇全体机关干部分两组参加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是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政策应知应会知识,本人帮扶的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采取的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方面内容。

在夏店镇初级中学考场,20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分两组参加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是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自己所在村贫困群众基本情况,村两委会采取了那些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如何,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内容。

通过测试,夏店镇镇村扶贫干部发现了自己在掌握脱贫攻坚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端正了学习目的,进行了理论学习整改,达到了提升镇村扶贫干部脱贫攻坚理论水平的目的。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知识 测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

    连日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峰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情况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汝州市夏店镇:一碗鸡蛋茶 浓浓扶贫情

    “海涛,明个儿星期类恁也不歇,忙到现在还没喝汤类吧。恁俩趁热把鸡蛋茶赶紧喝了吧。成天帮俺养鸡致富类,俺农村人不会说,不知道咋感谢恁几个呢。”4月24日晚八点多,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贫困户王娟端着两个搪瓷碗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到钟楼街道开展扶贫督查

    4月16日,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到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和程楼社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