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网缺口达10万千瓦 汝州:强化协同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2019-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7月24日,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召开电网迎峰度夏暨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会议,通报了汝州市电力供应情况,该市政府副市长姚军柱及汝州市发改委、汝州市供电公司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汝州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梁亚洲通报了2018年汝州市迎峰度夏供电形势及汝州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作准备情况。预计负荷高峰时段将出现在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另根据气象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2019年平顶山所处区域高温天气或多于常年同期水平,大负荷时段将可能有所提前并持续较久。

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翟礼明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预计今夏全市仍存在10万千瓦左右缺口。针对形势严峻的供电压力,该公司将加强电网精准调控和设备精益运维,按要求扎实做好有序用电、应急抢修、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汝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据悉,为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优质服务工作,汝州市供电公司精心编制了2019年有序用电和优质服务工作方案,从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服务效率,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入手,以强有力的管理措施,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全面做好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优质服务工作。

姚军柱指出,近三年来,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有效发挥经济先行官作用,积极向上争取建设资金,完成6.53亿元的电网投资建设任务,同时,在汝州市百城提质、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积极参与、能动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和要素支撑。当前,根据度夏形势预判,汝州电网实际电力缺口在10万千瓦左右。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社会用电需求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增速略高于全年平均增速,电力负荷增速高于用电需求增速。

姚军柱表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针对电力生产的运行规律和特点,要加强各环节、各领域、各级单位和部门的协同协作和联动联调,通过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线”的机制,打通沟通瓶颈,高效处理各种问题。同时要求,要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用电、确保社会经济正常运行,同时要提高用电效率、确保用电安全。

汝州市人大常委董朝蓬、政协常委张锦娜以及巨龙生物常务副总朱创业就2019年电力供应及企业如迎峰度夏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发言,在严格执行《2019年有序供电方案》的同时,代表们呼吁全市人民要共同参与到节约用电的行动中来,为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电网 居民 生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