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供电公司:电网扶贫助力群众致富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范春晓 韩笑)“现在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有了电力保障,俺们脱贫致富就有了希望,过日子也有了奔头。”11月10日,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村民李长水谈起农网改造带来的变化,语气里透出的是高兴和满足。

据悉,汝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实施农网改造工程,并配合实施“六改一增项目”,让农村电网“强筋壮骨”的同时,逐渐显现出它的“富民效应”。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要求,坚持同等优先的原则,优先保障贫困村电网建设资金,加快贫困村电网巩固提升,持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公司先后完成“两年攻坚战”村村通动力电、贫困村、深度贫困村等电网基础建设项目,全面完成了全市63个贫困村电网基础建设改造任务,实现贫困村电网改造“全覆盖”,彻底消除贫困地区“卡脖子”、“低电压”等供电短板,有效促进了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加工业等优势产业,满足了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在正常收取电费后,依据民政部门提供的城乡“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在册户数,将免费资金按每户每月5.6元标准在规定时限内转入财政部门指定的资金账户,由财政部门随“低保户”“五保户”补助一并发放,为汝州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 电网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