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莓”好时光来袭 汝州市温泉镇第二届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园

2019-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刘亚飞)硕果累累丰收情,最是六月果飘香。6月2日上午,由汝州市温泉镇委员会、温泉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邓禹村与中农富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莓”好时节“蓝”果飘香——2019年汝州市温泉镇第二届蓝莓采摘节在该镇田园养生园区如期开园。

仪式上,该镇领导就温泉镇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近年来,温泉镇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规划先行、高点站位”的发展理念,逐步形成了“三城三区”和“六型乡镇”的规划定位蓝图。依托优势资源,抢抓全域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有利机遇,围绕“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适时将全域调整为休闲农业、田园养生、温泉养生、心灵养生、食疗养生五大园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聚力培育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休闲采摘、度假康养等旅游业态,极大的促进了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打造全域旅游、盘活乡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仪式结束后,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州一行还兴致勃勃深入蓝莓基地,与该基地负责人路全堂畅谈基地建设及前景规划。现场,来自各地的数十名游客动手采摘高端水果,品尝蓝莓的独特美味,体验生态采摘之美。

据了解,蓝莓富含果胶、花青素、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还具有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加之,色泽秀丽,肉质鲜美,酸甜可口,香气清爽宜人,被作为上等鲜食佳品,素有“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的美誉。

“目前,我们所处的这个基地种植规模110余亩,已全部完成,二期将扩种300余亩,已完成60余亩。从国内共引进早、中、晚6个品种的蓝莓,如早熟的珠宝、绿宝石、双丰,往后就是蓝丰、公爵以及晚熟的钱德乐,全部鲜果供应期长达两月之久。通过四年的精耕细作,现已初具规模,今年是第二年进入盛果期,预计产量接近一万五千斤,收益应在80万元左右。”该蓝莓基地负责人路全堂介绍,“作为温泉镇特色农业种植大军中的一员,下一步,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搞好精细化管理,争取将基地规模扩大到千亩以上,提升发展层次,力争成为温泉镇特色农业‘排头兵’。”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温泉镇 蓝莓 采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领导到温泉镇朱寨村指导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1月3日,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学君,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留剑一行深入温泉镇朱寨村调研指导移风易俗工作。

  • 汝州市温泉镇张寨村:幸福生活美如画

    “现在理发不用再跑到六七里外的镇上了,60岁以上老人来村里的理发店可以免费理发,60岁以下的群众半价,多么好的事儿,张寨村老百姓觉着生为张寨人很是自豪!”2019年12月27日上午10时许,正在温泉镇张寨村“老来俏爱心理发店”免费理发的老人于保全高兴地说道。

  • 温泉镇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开始面花选秀

    12月27日下午,在汝州市温泉镇为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面花传统工艺选秀现场,该镇南王庄村65岁的民间老艺人朱香一边摆弄自己五颜六色的花灯盏,一边高兴地说道。

  • 汝州市温泉镇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开始面花选秀

    “我今年65岁了,捏灯盏已经捏了40多年了。这灯盏是正月十五当娘的送给新婚后没添孩子的女儿的,是祝福女儿家早日添丁添福的意思。”12月27日下午,在汝州市温泉镇为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面花传统工艺选秀现场,该镇南王庄村65岁的民间老艺人朱香一边摆弄自己五颜六色的花灯盏,一边高兴地说道。

  • 汝州市委宣讲团走进温泉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

    12月17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汝州市委宣讲团温泉镇报告会如期举行。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