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提出科学“治絮”良策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淑华)近日,汝州市城区及农村又开始上演“春日飞雪”。空中漂浮的白色絮状物,是杨树、柳树的种子,欧美杨雌株是“罪魁祸首”。每年4、5月份,杨树种子成熟,包裹种子的絮状物到处乱飞,今年的飞絮因降雨少而尤其严重,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过敏体质人群更是苦不堪言。

该市林业部门组织有关专家从杨树在全市的发展状况、效益、作用、地位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提出通过调整树种品种结构的方法,科学治理杨絮。

有计划地淘汰杨树雌株。杨絮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在杨树是该市绿化和木材生产的功臣,治理杨絮不能一杀了之。汝州市林业局将引种繁殖杨树雄株,有计划地逐年淘汰杨树雌株,降低雌株杨树比例,减少杨树飘絮。

发展乡土树种营造混交林。该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快树种结构的调整,推广泡桐、国槐、银杏、白蜡、臭椿和楝树等乡土树种,大力营造混交林,从根本上解决“杨絮扰民”问题。

近年来,该市新发展的造林树种已不涉及杨树。2019年林业局安排专人对该市杨树较为密集的地区进行修剪,修剪面积达到2000余亩。截至目前申请办理的杨树林地采伐面积达到700余亩,其中超过80%为杨树雌株。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业局 柳絮 治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