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宋兆普:五年风雨历程 让绝望的家庭获“新生”

2019-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建平 赵红亚 马占伟)这是一个多灾多难的不幸家庭,双胞胎哥俩一出生就是脑瘫,为了治病,家里债台高筑,在小哥俩两岁时,不堪重负的亲生父母离异了,母亲再嫁,父亲从此消失没有了踪影,小哥俩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日子不多长时间,这个家庭的爷爷张兆全又得了肺癌……一个与他们素不相识的人伸出了援手,这一帮就是五年,给这个原本破碎的家庭,带来新的生机和希望。

伸出援手的人叫宋兆普,汝州市金庚医院的院长。五年前,一位爱心人士把这个家庭的情况向宋兆普进行了介绍,问宋兆普能不能帮这个家庭一把,宋兆普说:“那就让他们过来吧!”就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诚诺,从此,宋兆普与这个不幸的家庭一起走过了五年的风风雨雨。

这两个双胞胎兄弟一个叫天宇,一个叫天奇,他俩的爷爷叫张兆全,63岁,是濮阳市梨园乡张水坑村人;兄弟两人生下来就是脑瘫,他们父母为看病,先后带孩子到北京、郑州、西安等地就医,欠了30多万元的外债,两个孩子的病没有一点好转,看着令人心酸的孩子,还有一大堆债务,在他们两岁那年,这个家庭塌了天,他们的妈妈离异再嫁,爸爸也消失的无踪无影;两个苦命的孩子与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为了给孩子看病,五十多岁的爷爷到建筑工地打零工,为了多挣钱,张兆全下了白班,工地一有加班任务,晚上接着干;奶奶在家看孩子,还要种七、八亩地,奶奶下地不放心两个孙子,下地时将两个孙子绑在身上。

2013年年底,一位好心人看这个家庭度日的艰难,还有两个孩子急需治疗,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与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取得了联系,“你能不能帮他们一把?”宋兆普也被这个家庭的情况感动了,他想都没想就说:“那就让他们来吧。”

他们的爷爷张兆全清楚记得,那是2014年元月13日,坐车来到了汝州,与宋兆普见了面,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当即返回,第二天,就领着脑瘫的哥俩和体弱多病孩子的奶奶,来到了金庚医院,在这安了家。为方便两位老人 照顾重病在身的哥俩,宋院长给他们在医院安排了住房和厨房,每隔几天都要让工作人员将米、面、油送来,这个工作一做就是五年。

孩子的康复是个大问题,宋兆普怕两个老人为这担心,医院免了两个孩子的医药费,安排两个孩子住院系统治疗,两个孩子服中药的同时,进行针灸、按摩等理疗,在五年的系统治疗中,天奇和天宇的康复在一天天的进步。

张兆全还清楚记得刚来的那个春节前,在治疗之余,领着天宇和天奇在医院门口玩,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穿着新衣服在玩,近七年没有享受父爱和母爱的两个哥俩,正在开心玩耍时,突然低下了头,已身无分文的张兆全看出其中缘故,扭头擦掉泪水,赶快推着孩子离开。让张兆全没有想到的是,晚上坐诊一天不顾疲劳的宋兆普和他和夫人拿着为两个小哥俩买的新衣服和孩子们爱吃的蛋糕来到了他们的房间,两个孩子看到爱吃的蛋糕和记忆中从没穿过的新衣服,这对还没有享受父爱和母爱的孩子度过了一生中最开心的一个晚上。

还有刚来的那年大年三十晚,怕这家人吃不上饺子,宋兆普和爱人还端着煮好的饺子来他这过年,为减轻两位老人的负担,让他们带着孩子到食堂吃。就这样,在五年间,这个不幸的家庭成了宋兆普永远的挂念,在宋兆普的接济下,这个破碎的家庭在金庚医院一边生活一边康复。

天有不测风云,去年的五月,这个家庭的顶梁柱爷爷张兆全咳血,经检查是肺癌,可能是家乡的水土关系,村里人许多人都得了肺癌,有的人得病没多长时间就去世了,这个双胞中最聪明的是弟弟天奇,拉着爷爷的手,哭着说:“爷爷不会死,不会不要天宇和天奇的。”宋兆普得知这一情况,采用中医疗法为张兆全免费医治。

经过十多月的治疗,张兆全癌变部位得到了控制。在这五年多的治疗后,天宇和天奇的身体机能也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两个孩子来时已经八岁,过了最佳治疗期,小天宇来金庚医院时,身体发软,不能坐起来,不会自己吃饭,如今小天宇能能坐了,还能自己吃饭了;小天奇来时与哥哥一样,现在不但能坐,还能扶着栏杆能走路,能吃饭了,特别是弟弟小天奇,智力有了很大进步。

据医院统计,不算日常的生活费用,五年间,宋兆普为这个的破碎的家支付医疗费近八十万元。五年间,这个家庭与宋院长和医务人员结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系,张兆全身有体会的说:“没有宋兆普,就没有了这个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宋兆普 家庭 新生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