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局长李剑波:扶贫调研从“连心桥”开始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咱们现在喝的就是村里自己生产的桑叶茶,它具有‘降三高’、美容养颜的功效。一会儿,我们带您去桑蚕扶贫产业园基地看看......”3月18日上午,新任汝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波到该局对口扶贫村焦村镇靳村调研扶贫工作,驻焦村镇靳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汇报工作时,略带自豪的做起推介。

“靳村板旦李桥,年久失修,桥面破损,桥护栏断裂严重,农忙时节使用频率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司法局驻靳村第一书记把群众的困难牢记于心。

“咱一会儿到桥上看看,农村的桥和路,关系群众的生计,关乎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指数,俗话不是也有‘要想富,先修路’的说法吗,修路建桥是民生问题,是大问题。”李剑波关切的说道。

李剑波一行实地查看了靳村蚕桑产业精准扶贫基地、蚕丝制作车间、板旦李桥。边听介绍边问下一步打算,在得知桑叶茶、桑叶菜、桑叶酒、桑叶鸡、桑叶鸭、桑叶蛋相继问世,花果园农家乐正在筹建,蚕丝被即将投产,可带动2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时,李剑波说:“村里的规划很好,要多与市、乡扶贫办领导汇报工作思路和困难,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司法局也会在人财物上大力支持,将落实12000元对板旦李桥进行修建,驻村工作队要加快对桥面进行硬化和护栏修护进度,咱们共同努力,乘着‘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把群众的‘连心桥’‘致富桥’建稳搭实。”

据了解,2018年靳村利用到户增收的资金38万元投入河南蓝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南农业大学合作发展名优品种果桑110亩,去年5月份开园,在举办的第一届采摘节上,吸引众多游客。靳村76户贫困户每年平均分红1200元。2019年,扶贫工作队计划与村“两委”结合,流转村内土地130亩,推动做好蚕桑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集体经济,为靳村精准脱贫,全面实现小康搭建“连心桥”。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扶贫 调研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