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认定首批100家单位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根据《通知》,河南省共有包括汝州市在内的6家单位入选,汝州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蟒川镇。

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就此批示:“这是很高的荣誉和重大机遇。市政府要对争取工作有功人员记功表彰或通令嘉奖。市政府要抓住机遇专题研究下步发展措施,支持申报企业专项债券,争取后续政策支持,把汝瓷小镇、蟒川镇、硕平花海统筹谋划推进。  蟒川镇一定要帮助企业把硕平花海继续干好,尤其要解决投入机制问题。媒体要予以宣传。”

据了解,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旨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协调和业务指导,加大对示范园的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鼓励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旗、农场)或地市政府,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完善示范园供水、供电、道路、通信、仓储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环境美化绿化等设施条件。要对示范园用地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依法依规办理用地手续,鼓励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依法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等途径,多渠道保障示范园用地。支持示范园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支持入园小微企业以增信集合债券形式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

全国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成功创建,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和蟒川镇党委、政府不懈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是市发改委不遗余力、大力支持的结果。特别是2017年10月23日,市委书记陈天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等领导亲自带队到省发改委现场答辩,经过激励角逐,从12个县市代表队中胜出,取得了全省第2名的优异成绩,上报至国家发改委。2018年11月1日,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在创建复核答辩中作专题汇报,为成功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汝州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规划要点是:确立一个目标(全国闻名、河南经典,以汝瓷文化为特色的多业态复合型产业融合示范园),围绕两条主线(产业+融合),构建三大主导产业(特色 种植业、特色 养殖业、汝瓷文化产业),探索四种融合模式(平台打造型产城融合模式、龙头企业带动下的纵向一体化融合模式、龙头企业带动下的农业内部融合模式、“三位一体”的产业深度融合模式),规划五大空间布局(“一心、一带、两区、广辐射”的空间布局。一 心:以汝瓷文化为主打造“汝瓷文化产业融合示范中心”;一 带:沿蟒川河构建“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带”;两 区:特色种植产业融合示范区、 特色养殖产业融合示范区;广辐射:蟒川镇其他区域为辐射带动区),抓好十大融合工程(机构融合建设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硕平花海生态园建设工程、驰骋生猪养殖场提升工程、汝瓷文化建设工程、电子商务园建设工程、节会演艺挖掘与打造工程、游线游品规划工程、旅游推介宣传工程、招商引资工程)。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入选 发展 示范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