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康建标 郭志军)近日,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今年,汝州市将实施五项举措,强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以政府投资性项目为试点发挥示范作用。加大政府投资项目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技术应用力度,带头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造;市政、交通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优先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技术和产品,在立项和规划审批时明确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

制定出台配套优惠政策发挥推动作用。把优先保障装配式建筑建设用地政策、财政配套对创建国家级和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给予一定资金补贴政策、装配式建筑在预售许可、容积率计核等方面予以优惠政策、享受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补贴政策、在物流运输和交通通畅方面予以支持的政策等,落实到位。

制订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发挥技术支撑。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推进住宅标准化、工业化建筑体系和通用部品体系的研究开发,逐步形成符合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产业化成套技术体系。建立产业化建筑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完善质量追溯机制,推行产品部品质量终身负责制。

完善市场准入制度确保可持续发展。政府投资的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优先采用总承包模式,以实现工程设计、施工、构件生产的一体化。建立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名录制度,根据企业的投资规模、技术水平、生产能力综合考核后纳入名录,凡市辖区范围内的装配式建筑,都要从名录内抽取。

加强专业人才培育作为人才资源保障。加强分类培训,积极培育适应预制构件生产和装配式施工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了解,今年,汝州市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以及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的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扩建)学校、医院、养老院、公共设施等建筑项目,都将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是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达到15%以上。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装配式 建筑发展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