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保障市民安全赏灯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随着灯展的持续,前来赏灯的人流逐渐加大,随着人流的井喷,家人走散的、儿童找不到妈妈的情况不断发生,汝州市洗耳街道的志愿者、巡逻队员、志愿服务站,全力保障市民安全文明赏灯。

正月十五晚上,在洗耳河街道灯展区东门值守安保任务的街道工委副书记杨栋杰、张延恒及值守人员碰到了一位慌慌张张的中年妇女,“孩子找不着了”。见到身穿巡逻服装的值班人员,这名妇女看到了希望。值班人员一边询问孩子的衣着、身高,一边联系流动值守人员在灯展区内分散寻找。很快,信息反馈过来,孩子找到了,大家放下了心,继续开展安保巡查。

正月十六晚上,人流依旧。刚过九点钟,熙熙攘攘的观灯人流中走过来一位哭哭泣泣的小姑娘。正在灯展区值守的南关社区志愿者李冰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是和家人走散了!慢慢问清楚家长电话,值班同志忙给小姑娘倒了热水,并哄着安慰她。十几分钟后,姐姐来了!小姑娘才破涕为笑。

据统计,洗耳河街道在灯展期间,每天分白天、晚上安排志愿者、安保人员三十余名。在正月十五、十六两个晚上,再额外增加人员二十名,为前来赏灯的群众提供安全、文明的赏灯服务。仅正月十五、十六两天,洗耳河街道灯展区值班人员就处理人员走失情况三起,并帮助他们成功找到了家人,同时在灯展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安保巡查,为赏灯群众创造安全文明的赏灯环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洗耳河街道 灯展 赏灯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