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全力做好元宵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薛菲)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城区灯展区、广场、游园、商场、公园游人如织、车水马龙,在拥挤的人群中,闪烁着几抹橘黄,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从正月十二到十八,根据汝州市城管局有关灯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部署,该局环卫处快速启动节日期间环卫工作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城区环境卫生。

一是全力保障道路洁净。节日期间所有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从背街抽调保洁员加强市区主要路段、灯展区域、中大街庙会、主要商业区、公园商场周边的卫生保洁,做到全天候保洁,无缝隙管理;所有道路清扫机械全部出动,对城区进行全力清扫、冲洗,洒水降尘。

二是高效清运城区垃圾。针对元宵节期间生活垃圾增多的情况,增加了清运垃圾次数,安排作业车辆增加对人流密集路段垃圾的收集作业班次,力争做到垃圾不爆桶、不积存;

三是努力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强化对公厕的保洁监督,对市容景观道路、人流量大的路段加强公厕管理,延长保洁时间,加强对厕内照明、用水等设施的维修更换,保证了节日期间市民正常如厕。

四是认真落实节日监管制度。节日期间,环卫处督查室加强考核检查力度,全天候巡查城区环境卫生,对重点路段、关键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及时解决环境卫生方面的突发问题,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环境整洁、氛围祥和的元宵节。

同时,汝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呼吁:节日期间,请广大市民文明赏灯、环保过节,不随地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卫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环卫 卫生 整治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环卫处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群策群力、认真安排,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做好各环卫保洁企业的监管工作,认真制定防治工作方案,合理调整一线洒水、喷雾作业,确保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 汝州市环卫处征收办加大门店垃圾处费征收力度

    近年来,随着汝州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清扫保洁范围不断扩大,垃圾排放量迅速增多,面对日益上涨的垃圾处理成本,汝州市环卫处多举措筹集资金、提升服务的同时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