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环卫处开展落叶清理整治行动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近日,气温转低,风力较大,市区道路两侧行道树树叶大面积脱落。为减少落叶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切实抓好冬初落叶清理工作,汝州市环卫处精心部署、充分准备、迅速行动,确保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创新思路吹掉落叶。为减少环卫工人保洁强度,汝州市环卫处采取机械清扫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调配雾炮车和洗扫车,对全市各路段落叶进行集中吹打和清扫。自12月2日晚起,市环卫处调用2台大型雾炮车用喷射高压水雾的方法,将陆续对丹阳路、广成路、朝阳路等路段,提前吹掉树上发黄的树叶,以便于统一集中收集。

做好人机结合清运。汝州市环卫处按照提前制定的落叶收集预案,充分发挥机械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利用“人工清扫,机械清运”的作业方式对落叶相对集中的丹阳路、广育路等重点路段进行清理,确保落叶清理到位;同时采用延长作业模式,增加机械化作业时间、频次,确保落叶随落随清。同时,环卫处还根据“路段不同、落叶数量不同”的特点,调整充实保洁人员,增加人员向落叶密集处适度倾斜,确保重点路段干净整洁。

加大落叶清运力度。合理安排机械化车辆,出动收集清运车辆对落叶多的路段进行集中式收集,提高落叶清运效率;对落叶少的路段安排车辆巡回收集,确保落叶随产随清。此外,市环卫处还重点加强主要路段和城乡结合部的落叶清理保洁,确保垃圾清运无缝隙,及时快捷。对作业车辆无法进入的路段,市环卫处采用“分散清扫,集中清运”的作业方式,确保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的落叶清理工作实现“同一标准、同一效果”。

创新落叶收集工具。为了应对不同路段、不同街道的落叶情况,市环卫处创新采用多种落叶收集工具,如:大号编织袋、改良轻便扫把等多种工具,巧妙清理、清运落叶,保证路面落叶能够高效及时的收集,缩短落叶滞留路面时间。

据了解,下一步汝州市环卫处将会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扎实开展落叶清理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环卫 落叶 清扫 整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环卫处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群策群力、认真安排,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做好各环卫保洁企业的监管工作,认真制定防治工作方案,合理调整一线洒水、喷雾作业,确保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 汝州市环卫处征收办加大门店垃圾处费征收力度

    近年来,随着汝州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清扫保洁范围不断扩大,垃圾排放量迅速增多,面对日益上涨的垃圾处理成本,汝州市环卫处多举措筹集资金、提升服务的同时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