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环卫处组织环卫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薛东方)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环卫作业的安全性,保障安全生产,近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组织协调汝州市新洁环卫服务中心、河南桑德雨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汝州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开展第四季度职工安全技能培训。

为积极有效应对冬季雨雪冰冻天气,保障环卫作业安全生产,保持道路畅通,维护良好的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本次安全技能生产培训会紧紧围绕冬季低温条件下的户外环卫机械设备操作、人工保洁和人员、设备安全生产的主题进行。

培训中,各环卫保洁公司还结合近期全市“创文”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对道路机械化清扫、小街小巷保洁等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讲解了在作业过程中如何正确拿捏扫帚、如何做到清扫动作合理流畅、如何根据风向调整清扫方式、如何对果皮箱垃圾袋进行清理、如何清除卫生死角等,向大家传授在道路清扫工作中的技巧技能。特别强调了冬季低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作业。并总结了“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背街小巷卫生治理,垃圾桶更新,道路洒水除尘等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通过培训使环卫作业人员在冬季安全生产技能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提高了他们的责任心,端正了工作态度,增强了团队精神,为确保汝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系统的培训学习,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作业技能有所提高,今后将以更加规范的要求和标准投入到保洁作业中来,团结一致,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城区道路的清扫保洁水平,保障冬季市民出行的安全畅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环卫处 职工技能 培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