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干警下乡巧结案 情法并重解心结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天立 任柯)12月12日晚6点,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郭天立团队准备对被执行人李某等人来一次“执行突击”。关于刘某申请执行李某、刘某某、侯某一家人排除妨害纠纷一案,该案被执行人家在农村,考虑到白天执行,被执行人可能不在家,执行干警决定利用晚饭时间,去被执行人家走一趟。

当事人双方系前后邻居,由于申请人刘某家的砖块堆放在被执行人李某家宅基地附近,致使被执行人李某家建造后院时受到阻碍,李某就带刘某某、侯某将刘某的部分砖块向西转移三十米,在转移过程中砖块有明显毁损。两家因此起了纠纷,该案经一审、二审,最终判令李某等人赔偿刘某300元。这个看似简单的案件背后其实隐藏着邻里之间多年的积怨,而司法是以定纷止争、化解矛盾为终极目标。执行干警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于是在执行中情理和法理并重,耐心做了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被执行人表示愿意积极履行义务。

而该案的结案手续的送达更是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被执行人刘某是年近六旬的老人,行动不便,于是执行干警当场将结案手续办好,交给老人;而申请人刘某一家人都在外地打工,为了减少当事人讼累,执行干警采用微信转款、短信送达等措施将案款和结案手续及时交到申请人手中。

该案标的额虽小,区区只有300元,但是法官的责任感告诉我们的执行干警不能就此止步,农村的“面子官司”一定有其深层次原因。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的矛盾,结案后执行干警又通过电话对双方做了思想工作,为今后邻里关系的长久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最终,不仅结了案件,也解开了当事人双方多年的心结,该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结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