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妄想躲避执行 汝州法院制裁有方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鹏飞 张旭)1月23日,农历腊月十八,这天晴空万里惠风和畅是“四九”寒天里难得的好天气,一大早,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李世昌、宗清周等一行五名干警就集合出发,驱车前往郑州市中牟县寻找长时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

李某于2016年在自家宅基地上建房,丁某承接了该工程,并联系了李某甲等10余人一起参与施工。施工过程中,李某甲在对墙体进行掏挖时,引起墙体倒塌被砸成重伤,经鉴定构成一级伤残,并花费了巨额医疗费。在赔偿问题上协商无果后,李某甲将李某和丁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丁某赔偿李某甲27万元,李某赔偿丁某13万元。

判决生效后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李某和丁某均外出躲避执行。李法官和宗法官不辞劳苦先后多次到丁某和李某家调查,并以在其家门上张贴传票等方式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终于丁某顶不住执行压力履行了自己的全部义务,而李某仍躲避在外没有音信。经过多方寻找调查,法院锁定了李某最近正在郑州市中牟县某物流中心上班,于是决定奔赴中牟拘留李某。

当执行干警赶到该物流中心时,发现里面车辆拥堵、人员混杂,警车难以通行。为防止打草惊蛇,李法官和宗法官决定先派一名干警便衣进入侦查,待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后再采取强制措施。很快,侦查人员就传回信息已经锁定李某准确位置,干警们迅速行动直扑目标,一举将李某成功控制并予以司法拘留。李某直到此时方才如梦初醒,连连感慨:“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还是你们法院有办法!你们有办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躲避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员拒不执行 汝州法官依法严惩

    10月9日下午6点钟,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陆陆续续走出办公室,大家一边讨论着案件进展和解决方案,一边准备吃晚饭,然而干警们的脚还未迈出执行局的大门,张旭法官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原来是申请执行人马某发现了失信被执行人李某的踪迹,赶紧打来举报电话,希望法院能够尽快采取措施。

  • 汝州执行干警驱车百里夜奔中牟 两次执行终擒失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何伟峰 任柯 郭天立)“没想到这都半夜了你们还能找到我!”8月16日晚11点多,当手铐戴在宋某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