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雪)12月5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该市住建系统近20名代表参加。

汝州市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汝州市法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什么是法”、“什么是律”,宪法的起源,我国宪法的诞生、发展,着重讲解了现行宪法的几次重大修订,并就宪法和法律的有关问题回答了代表的提问。

随后,法院工作人员带领住建系统代表参观了法院院机关,重点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立案中心和法院文化阵地。住建系统代表观摩旁听了被告人孔某某侵占、诈骗一案的庭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法院 公众 开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一“封”到底 失信人主动履行判决

    据了解,汝州市法院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放松,“线上线下”双查控,及时采取“失信限高”,确保案件顺利执结,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汝州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严防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司法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切实发挥审务督察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能作用,汝州法院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 法院执行措施显“神通”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求“

    “鲁法官,这下我的房子、银行卡账户、公积金账户能解封了吗?限制高消费也能给我取消了吗?我真是有急事,这些措施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请你们一定要尽快解除”,被执行人史某问到。3月25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

  • 汝州法院:防疫办案两手抓、两手硬

    3月19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八号审判庭响起了清脆的法槌声,该院院长杨长坡通过“云上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销售伪劣产品罪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直播。

  • 河南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汝州法院荣立集体

    3月16日,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上,2019年度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汝州市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荣获“全省优秀基层人民法院”并被记“集体一等功”。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